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芹”劳致富 榆中大棚育苗基地鼓起村集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金睿 马艾咪 火克山)春回大地,农事渐起。眼下,正是育苗栽培的好时机,兰州市榆中县保林蔬菜基地抢抓农时,栽培育苗工作正在进行。

  一大早,在榆中县高崖镇马家集村宛川河旁的保林蔬菜基地,菜农们正忙着移栽芹菜。

  “种植的这个芹菜品种,生长期大概是45天左右,菜长得比较紧凑,还有色亮、早熟、抗癌、抗病等优点。”保林蔬菜基地负责人李保林介绍说。

  由于芹菜种子小、发芽慢、易休眠,播种后要先育成苗,然后再移栽到地里种植。

  据了解,马家集建了10个芹菜大棚,主打芹菜种植,带动脱贫户10余人就业,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8万元左右。

  谈到效益,李保林谈得最多的还是社会效益,“从发展蔬菜大棚,到如今芹菜育苗,今后这10个蔬菜大棚的收入不仅仅是卖芹菜的利润所得,还有村民的劳动所得。因为我们所有人工都是出自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大多是脱贫户、妇女和年龄比较大的村民。”

  村民马长云高兴地说:“我家住附近,闲了我们就在这打工,离家又近,收入也不低。”

  张桃花和同伴正在大棚里给芹菜育苗,忙个不停。“我每天的工资100元,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上班挣钱,下班照顾家,两不耽误。”

  发展产业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马家集村通过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带动了群众增收。

  高崖镇镇长葛砚辉介绍说,高崖镇将充分发挥有限帮扶资金的效应,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为下一步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建设项目做好支持保障。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重做好前期带动工作,激发农户参与积极性,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