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安定区政协:聚智“言值”中建言资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田富林)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政协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文商活区”,把追赶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聚心、聚力、聚智、聚识,建务实之言,谋务实之策,在建言资政的“言值”中体现政协价值,为安定区打造“首善之区”贡献“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

  安定区政协开办“政协大讲堂”,实现学习全覆盖、常态化,政协委员和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进。在追赶发展中,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无调研不建言、先调研后协商。增强建言监督的“靶向性”,聚焦民之所忧出实招,紧盯民之所盼办实事,更好助推惠民举措落地见效,力促全区高质量追赶发展更有底气。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举办专题议政常委会议,针对争创省级园林城市、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全区宗教场所的设立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围绕优化发展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专题协商和座谈……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政协优势,向党委政府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升“协商”水平、“监督”深度、“议政”质量,凝聚“首善之区”在追赶发展中的政协智慧。

  聚智,让“政协说聚”更有成色。安定区政协采取灵活的方式、实时的交流,通过线上线下,把政协委员“聚起来”,全力营造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识见分享的良好学习与咨政建言氛围。

  引导委员们握好“方向盘”,通过实地视察、协商座谈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提高落实率,推动提案办理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利用“委员工作站”平台,不断提高委员们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