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草原生态补奖实现“绿富双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姜海波 佘慧 段红伟)近年来,瓜州县严格执行甘肃省西部荒漠区标准,按时、足额发放草原补奖资金,巩固草原补奖政策成效,全县草原生态、畜牧业发展全面持续向好。

  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村民贾红亮从2010年起就积极响应政府保护草原的号召,不再放牧牲畜,这几年他用禁牧补贴的资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日子越过越好。这两天,他计划着把今年新领到的1300多元草场补贴款用于购买农资,以扩大种植规模。

  “自从有了草原补奖这个好政策,政府给我发了禁牧补助,我拿着这笔钱发展葵花和茴香等特色产业,一年下来收入近2万元,效益还是不错的。”西湖镇城北村村民高伟说。

  今年,西湖镇按照甘肃省第三轮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标准,及时审核确认禁牧及草畜平衡面积,完善补贴对象基础信息,规范资金发放程序,通过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及退耕还草项目资金291万元。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西湖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宣传国家草原生态保护政策,呼吁大家合理用好奖励资金,发展特色养殖、特色种植、特色林果,实现产业转型。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让农民直观地感受到了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义,同时讲解了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的优势,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共同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西湖镇党委副书记汪锋说。

  今年,瓜州县认真贯彻执行甘肃省西部荒漠区标准,对农牧民发放补助奖励资金,补助奖励资金封顶保底。补奖资金的发放促进了全县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和生产效益提高,带动牧民收入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全县第三轮草原补奖资金已全部发放到16581户农牧户手中。

  “这几年,草场在逐渐恢复,而且风沙变少了,草也变多变绿了,我们这边也成了人们夏天休闲纳凉的好处去。”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村民李强说。

  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以来,瓜州县严格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退化趋势减缓、草原修复能力提升、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