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定西漳县开展“春雷行动” 推进撂荒地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连日来,定西市漳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春雷行动”,推进春耕播种和撂荒地整治工作。

  武当乡是漳县的产粮大乡。“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强化“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的粮食安全意识,创建了“党支部带头、党员带动、群众跟进”的模式,把抓好春耕备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武当乡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对全乡摸排出的撂荒地,实行“一户一策”“一地一策”模式,组织有条件的村民自行复耕,对于无能力无意愿的农户则鼓励他们加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生产托管等模式将耕地交由合作社进行集中耕种。既盘活了撂荒土地,也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坚定了他们的种粮信心。

  漳县盐井镇在春耕生产工作中,积极收集群众生产技术需求,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实用人才进行针对性培训,精准助力春耕生产。同时该镇各村还通过群众宣讲、流动广播车车、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目前全镇已种植小麦4322亩、玉米4000亩、马铃薯1100亩,推动完成了400亩撂荒地整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