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华亭:因地制宜撂荒地发展核桃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9: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
图为华亭市西华镇花林沟栽植的核桃树。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3日电 (通讯员 秦海燕)春风吹过华亭大地,处处是春耕生产的欢歌。走进该市西华镇花林沟核桃新植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整地、挖坑、栽苗、培土、覆膜……

  由于花林沟山大沟深,地力薄、耕作条件差、粮食作物种植“入不敷出”,因此土地撂荒严重。为解决土地撂荒难题,拓宽群众产业增收路子,西华镇因地制宜发展核桃产业,发动群众栽种优质嫁接核桃。

图为
图为村民们栽植核桃树。

  “这次核桃新植严格按照技术要求,针对整个栽植过程严格把控整地关、选苗关、栽植关和覆土覆膜几道关口,确保栽植成活率达到98%。”西华镇核桃产业链负责人周海全介绍说。

  近年来,华亭市始终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在做特做活核桃产业上,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公益岗+果园技术员”运营模式,全面提升果园标准化管护水平,在全市神峪乡、上关镇、砚峡乡等乡镇新建标准化果园1000亩,建设新植园、新幼园、挂果园、改造提升园4个类别标准化管理示范点20处,力争核桃栽植面积稳定在9万亩,挂果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

  2022年,华亭市将围绕把华亭核桃建成全国“农字号”核桃品牌的目标,按照“覆盖适宜区、做大牛果药”的思路,大力开展核桃品种改良、优质苗木繁育、高接换优,全面落实核桃果园规范化综合管护措施,将核桃产业打造成科技兴农的典范产业、轻型升级的引领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