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恢复"烟火气":"网红水泥酸奶"引客排"长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1:11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步行街的“长龙” 都市的“人间烟火” 疫情防控整体向好,兰州商业气息越来越浓

  “请顾客主动进店扫码,保持1米的间隔距离……”4月9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西口看到,一家才开业不久的酸奶店门前,顾客们有序排起长龙。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排队做核酸成为市民的“日常”。市民路过这里,还以为是新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呢!原来是家酸奶店,店门前排起的队有三四十米长……

  疫情下的“生意经”

  疫情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能既做好疫情防控,又经营好生意,政府部门和千千万万家商业经营都思考着破题的良方。日前,在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出现的“烟火气”,让记者眼前一亮。

  张掖路上一家新开的酸奶店店长田航奇介绍,店里的“网红水泥酸奶”和紫米酸奶点单的顾客最多,每天线上和线下的营业额加起来都在3万元左右。该店生意火爆的原因,就是价格实惠,寻常老百姓都能消费得起,其天然低脂成分也适宜全年龄阶段的客群。

  4月9日下午,记者在张掖路步行街看到,街面上“人气”悄然回升。位于步行街东段的再回首餐饮店,是兰州人家喻户晓的老字号传统美食店,酿皮子和灰豆子是店里的招牌小吃,等待排队进店享受美食的顾客不少。该店店长白兰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店铺关停了快一个月,4月2日才开店经营,每天进店就餐的顾客,尽量保持一桌位2人,桌与桌的间隔距离也在1米以上,最近,进店就餐的多半是老顾客。”

  夜幕下的“烟火气”

  当日下午6时,暮色降临,华灯初上,张掖路步行街夜市也热闹了起来,小吃店(摊)前的顾客源源不断,一份臭豆腐、一碗关东煮……再往前走数十米,就是步行街中段的外摆小商品区,夜市营业摊车上,百货、饰品、文具、玩具应有尽有,记者驻足了几分钟,卖手机配件的摊主邹女士就迎来了三拨顾客。

  步行街两边的店铺灯火通明,几家女装店门口,店员站在店门外吆喝着,“新款上市,欢迎进店试穿”。久违的夜生活开始了,逛街的人们又可以享受美食、畅快购物了。

  随着兰州疫情防控整体向好,张掖路步行街186家经营商户正在有序“复苏”。记者从张掖路步行街商业服务中心获悉,疫情期间,步行街闭店的商户不到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大多数店铺都在正常营业,其中包括超市、餐饮连锁店、商场等主体消费场所,以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另外,张掖路夜市350家小摊贩也是在疫情之下正常营业,每天下午6时开市营业到晚上11时30分;步行街商业服务中心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要求每位商户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并建立详细的消杀台账,在店铺门口张贴场所码和健康码,确保步行街“两码”覆盖率、扫码率100%。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推动街区商业不停摆,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两手抓、两不误”。

  文: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张艾萍

  图: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裴 强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