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陇税雷锋:担多重角色啃“硬骨头” 把基础做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2: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多年来,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李燕玲(左二)在平凡岗位上啃“硬骨头”,将基础工作做成亮点。庆阳市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刘玉桃)参加工作20余年来,她详细调查掌握管户实情、摸清税源底子,竭力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将基础做成了亮点。她就是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李燕玲,从基层到机关,她是大家眼中的“全能选手”,在平凡岗位上啃“硬骨头”,当“先行者”。

  2019年,在减税降费“大考”中,身兼政策制度组组长、征管信息化组组长和国家税务总局“师资人才”等多重角色的李燕玲,早早地分税种、分行业为纳税人做好了各种“攻略”,累计巡回授课60余次,受众人数近万人,成了大家公认的减税降费“专家”。

图为李燕玲(左一)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宣讲政策。庆阳市税务局供图

  能成为大家眼中的“专家”,这归功于李燕玲的好学和对岗位的热爱。“谁都不是从一开始就什么都会的,我们都是在不断尝试、学习中,逐渐成长起来的。”不论是刚参加工作时、还是担任科长后,李燕玲在持之以恒、默默钻研中,渐渐成为业务考试中的拔尖者、工作中的业务标兵和职工口中的“学霸型”干部。

  “研究解决问题不仅可以提升能力,而且更能深化学习、提升素质。”李燕玲说。对此,她抓住每一次重点工作时间点,学习业务知识,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无论是在营改增实施、“金税三期”上线,还是机构改革后“金税三期”并库、减税降费实施,在每一项新任务新难题面前,她都敢啃“硬骨头”,勇当改革“先行者”。

图为李燕玲参加“诗情花意”庆“三八”活动。(资料图)庆阳市税务局供图
图为李燕玲组织“诗情花意”庆“三八”活动。(资料图)庆阳市税务局供图

  2021年,李燕玲在甘肃税务系统内率先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开发并推广应用减税降费监控分析模块,确保了国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且组织先后完成了5C征管质量考核评价体系5大类38项考核指标的开发应用工作,其中18项指标被省局和总局采用。

  “当时压力很大,高精尖的东西,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我想尝试一下,但也担心会失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支持鼓励下,才勇于探索,最终获得成功。”李燕玲说。

  长久以来,李燕玲注重积累、探究到底、动真碰硬的习惯使她不仅取得了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还多次在全省业务大比武中名列前茅、全省业务大比武第一名、代表省局在全国税务系统“比知识、比技能、比效果、展风采”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入选国家税务总局“师资人才库”等等。

  工作中,李燕玲也会遇到一些“烦心事”。有一次,一户企业前来办理注销手续,她接过资料边审核边询问企业会计,发现她回答结结巴巴。凭着职业敏感,她随之让企业会计把开具过的发票存根拿来与征管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企业存在欠缴税款和滞纳金的问题。

  “那人看情形不对悄悄离开了。几天后,一位朋友提着礼品忽然找上门来,说他一个亲戚的公司几天前办理注销时被‘卡’住了,希望我能通融一下。”李燕玲讲起当时的情景,“我很严厉拒绝了他,对方虽然不满,但是按规定办。这样的事情很多,我的原则就是坚守底线。”

  多年来,李燕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全省三八红旗手”“税务领军人才”“国家税务总局师资人才”等诸多荣誉。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甘肃税务系统提出的“陇税雷锋”精神。

  “回想这些年的付出和坚持,真的是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我从来没想过要获得什么荣誉,回头发现竟得到这么多。只要保持初心和热情,在自己所在的平台用心去做,那么它也会给你成长和回报。”李燕玲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