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肃北税务:精准“输血”激活力 “红利”纾困振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5: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4日电 (通讯员 刘斐)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企业信心,缓解企业资金短缺等问题,近日,酒泉市肃北县税务局细化举措、优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对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行业纳税人实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为企业精准“输血”提振发展信心。

  “疫情让我们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新闻上看到增值税的留抵税额要全部退还。前两天正准备与税务局的同志沟通了解一下具体政策,就接到了税务干部的电话,说企业符合条件,4月1日就可以进行退税了,还帮我们进行了退税税款的测算,很是贴心。”刚刚办理完退税业务的肃北县马鬃山四华汽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晒华说,“这笔税款真是‘及时雨’,给我们缓解了很大的资金压力。”

  为确保政策落实,肃北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检业务骨干组建8个职能工作小组,统筹推动退税工作。通过多轮次的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政策掌握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为推送减税落实打牢基础。

  肃北县鱼儿红乡牧工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均因疫情原因在马鬃山矿区无法来县城办理业务,肃北县局税务干部提前与该纳税人进行沟通,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安排专人进行线上“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

  该企业负责人蔡毅兵说:“自从听到有增值税留抵退税的这个政策后,我们就一直关注,税务局人员及时和我电话沟通,详细介绍各项政策要求。还在疫情管控的情况下,安排税收管理员远程实时帮助我们办理,真的是太感谢了。”

  在政策公告下发后,肃北县税务局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做好前期数据测算,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清单清册,预算涉及退税税额,对清册数据进行多次核实,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在健全留抵退税清册的基础上,各税源管理分局提前与纳税人沟通,细致为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对税收减免政策应知尽知,并与纳税人预约退税时间,认真落实“分类分批分期计划”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远在外地无法实地办理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由专人远程帮助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留抵税额退税申请办理,切实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