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宋祥:面对疫情 你我皆是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5: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4日电 (通讯员 马彤 李志远)“童年本不多,疫情占三年。”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七值副值长宋祥对四岁的女儿满满的都是亏欠。

  自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这些年,宋祥严格执行半封闭式值班规定,像一颗螺丝钉,牢牢地嵌在自己的岗位上。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正值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开展机组检修和辅助设备春检预试工作。该厂收到防疫指令后立即发布了2022年1号新冠疫情风险预警公告,明确指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管控要求和措施。

  运行分场在接到通知后,再次紧急启动半封闭式值班,执行疫情双车不见面交接班模式,运行岗位的特殊性、不可替代性,注定这帮年轻的群体疫情防控要求更高,防控措施更严。

  “我们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保证自身安全,不给团队拖后腿,不给组织找麻烦,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证全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宋祥语气坚定。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宋祥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近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全厂多台机组的检修,穿插线路检修及辅助设备春检预试等各项工作交叉重叠,工期紧、任务重,协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面对接连不断地电话,宋祥沉稳应对,认真思考,采取最高效的方式推进各项工作。

  “疫情当下,安全第一。目前刘家峡周边疫情陆续散发,大家都远离家人留守在刘家峡,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也都放弃了休息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既然我们都被困在宿舍了,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充充电,再提升一下业务技能,多好啊。”大家都在惆怅小休只能困在宿舍,而宋祥却积极乐观。

  为了让全值人员在小休期间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接下阶段各项工作,宋祥在小休期间带着准备好的各种资料,在宿舍里开始给值内青年员工讲解业务,还和他们聊天谈心,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鼓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聚集,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

  但作为奶爸的宋祥,心里也一直牵挂着远在疫情区的家人们,牵挂着年幼的女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