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三亮三比”锻造过硬党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4: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检现场
图为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检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5日电 (通讯员 马艳妮)“在春检现场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让党员充满干劲,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让人人展示作为,充分激发党员活力,高质量完成春检任务。”4月11日,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春检现场督导中,该公司党委书记如是说。

  2022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展示优良党员形象,着力破解基层基础不平衡、党建融入中心深度不够等问题短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成为核心业务的“发动机”、攻坚克难的“千斤顶”,群团共建的“粘合剂”。

  找准突破点:“三亮”亮出新风貌

  “我宣誓,我将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操心、用心、细心保安全、促发展……”3月23日,国网岷县供电公司100多名干部职工在“零容忍”反违章承诺签字展板上签名,并许下庄严承诺,这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三亮三比”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通过将工作标准上墙公示,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等形式,在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等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工作责任,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激发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廉洁自律承诺,明确党员工作任务责任,“带头学”“带头做”,将承诺事项转化为行动指南,争做模范先锋。

  与此同时,还以“党员进网格”为抓手,把一线党员责任区建在工作网格和职责范围上,通过同党员签订承诺书,明确目标,在急难险重中历练本领,促进党员责任与岗位职责末端融合。各党支部把岗位职责和工作承诺纳入“先锋指数”评价,把生产经营等工作成效体现在各项关键指标提升、专业管理升级上,以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把握关键点:“三比”比出新风采

  “通过正面引导、激励尤其是奖励的手段进行正面强化,更能体现、激发员工的积极性。”

  “如果一味地进行奖励,人都会产生懒惰心理,没有一定的处罚,投诉管控只会流于形式。”

  这是3月4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举行的“为客户服务是责任还是权力”主题劳动比武活动中的团队辩论环节。 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谈感受、转思想、找方法、促提升,发掘供电服务业务问题、交流服务工作技能,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2022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通过比作风,让广大党员主动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责任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出色完成本职工作,本部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党员工作作风有效转变。通过比技能,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锤炼基本功,克服“本领恐慌”,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争做管理型、专家型、复合型人才。通过比业绩,展示党员形象,通过先锋指数评比党员示范岗、季度先锋党员、专业标杆,看实绩、比贡献,党员积极争当表率、树标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68个党支部和560余名党员亮明身份、勇当先锋,积极投身到助力春耕春灌、春检一线、配农网施工现场和为民服务一线,解决各类安全隐患1770处,消除线路及设备缺陷1156处。

  抓好落脚点:成绩亮晒出新实效

  如何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三亮三比”实践活动,“亮”的效果如何、“比”的氛围如何?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

  为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公司通过融合党建工作评价要素,细化党员“先锋指数”评价,评选群众公认、实绩突出、作用明显的“党员示范岗”。综合“党性修养、先锋模范、技能领先、履职尽责、业绩优秀、担当表率、群众满意”七个维度,考量选树年度“十佳党员示范岗”和“十佳党员责任区”评选。

  同时,在“十佳党员示范岗”和“十佳党员责任区”办公地点授牌、挂牌,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辐射带动后进党员整顿提升。统筹“先进典型在身边”活动,在公司网站、党支部阵地等显著位置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公司选树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党员、专业标杆、青年先进。

  另外,积极推行基层党组织工作成绩晾晒,在季度党建工作会议上通报考评结果,在公司网站开辟“晾晒榜”专栏,分党总支、本部党支部两个层面“亮出”各单位“堡垒指数”。通过一系列措施出台,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看实绩、比贡献,引导广大党员在创新意识、服务本领上赛强弱,在效能效率、群众口碑上比高低、看贡献。截至目前,已评选出5名季度先锋党员,5名专业标杆,1个红旗党支部。

  在公司内网开辟“追赶发展·党员作为”“新时代·新匠心”“五心服务 电靓陇中”宣传专栏,重点宣传“三亮三比”主题实践、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等载体有机融合的典型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自“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党员干部的作风面貌建设明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明显增强,激活党建工作“一池春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