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返航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17: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肃移动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完成为神舟十三号返航通信保障任务。甘肃移动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孙啸 王立德 李毛毛)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甘肃移动提前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全程开展返航期间通信保障工作,为任务成功贡献了通信力量。

  为做好本次返回搜救通信保障工作,甘肃移动酒泉分公司于1月20日即前往着陆场进行现场评估勘察,详细了解搜救过程通信需求,最终确定采用部署卫星通信车和配备卫星电话等机动性、灵活性方案开展保障工作,同时抽调业务专家和各岗位骨干,组建了涵盖综合优化、维护、专线等专业的15人应急通信保障党员突击队,于4月6日进入保障区域,累计完成周边小区覆盖方位调整6个、扩容保障小区18个、针对性开通5G小区20个,配备动中通卫星应急通信车一台,出动通信保障车16车次进行保障演练,确保搜救车队行进及任务中信号畅通。

  4月15日21:00点,通信保障突击队按照相关时限要求,连夜组织保障组15名成员,前后端协同,再次对保障方案进行了梳理,对重点设备进行多次检查,确保通信保障万无一失。16日早晨5点,保障组人员提前集合,出动车辆8次展开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安排5名保障组成员对通信保障车开展交互检查,清点设备、器材以及其他物料。9:00到达预定搜救地点待命,随时进行搜救通信保障。当清晨的阳光铺满空旷的戈壁滩,通信保障车队紧跟搜救队伍,通信保障突击队全体成员坚守着各自的作业岗位。

  伴随着今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甘肃移动圆满完成此次通信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甘肃移动也将继续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