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转业军人"跨行"当"税官":干什么事都不能马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晓东在服务岗值班。 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记者 徐雪)30年来,保家卫国的忠诚誓言变成了聚财为国的税收使命,辗转祖国大江南北,韩晓东在父母身边尽孝的时间很短。但父亲教导他说,“你是一名军人,就要把保家卫国的责任尽好,把为国聚财的使命担好,家里的事不用操心。”

  韩晓东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他1993年参军,曾3次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部队表彰为“优秀青工干部”和“优秀政治指导员”。2007年10月,脱下橄榄绿,换上税务蓝,韩晓东来到了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开始接触税务工作。

图为韩晓东(中)走街串巷为民众讲解相关知识。 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供图
图为韩晓东(中)走街串巷为民众讲解相关知识。 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供图

  “干什么事都不能马虎,要干就干到最好,不能丢军人的脸面,军转干部到地方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我也不例外,更要一点点学、一点点进步。”面对新工作,韩晓东从头学起。

  韩晓东把军人作风带入了税务工作,在基层时,他经常到乡镇企业、农贸市场送税收政策,还曾冒雨带人到砖厂抢救砖坯,身体力行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2013年6月,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开始筹建,韩晓东被调到新的岗位任办公室主任。新单位刚成立后,数天的大暴雨导致院内严重积水。韩晓东见状撸起袖子,冒着暴雨就跳入排水渠,撬开排水口,用铁锨铲,用镐头刨,满身的泥水,排水管道随即被疏通了。

  2020年,韩晓东正在与家人一起过春节,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他立刻从安徽老家赶回平凉,及时采购防疫物资,安排值班防控,同时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

  2022年,在国家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时,作为当地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领导小组组长,韩晓东带头积极学习相关政策,加班加点摸清退税底数、核实退税金额、及时跟进退税进度,退税报表、退税台账每一份资料都详细核对。最终按时限完成了工作任务。

  韩晓东从2012年到2021年连续1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2次;2021年6月,他因在税收改革发展中工作成绩突出,被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表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