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城关区全民参与大扫除 凝聚社会共识倡导卫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0: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了以“周末卫生大扫除,筑牢疫情防控线”为主题的周末全民卫生大扫除爱国卫生活动。

  周密组织 全民参与 构建环境卫生治理机制

  城关区爱卫办充分利用2022年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和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践活动,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对大扫除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组织实施。通过街道统筹、社区组织、驻守干部带头、社会广泛参与的方式与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努力构建增强全民卫生观念、坚持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 全员发动 凝聚社会共识倡导卫生

  该区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以短视频、倡议书、知识问卷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全维度开展爱国卫生健康知识科普活动。依托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行业部门监管作用,利用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和电子显示屏、海报和横幅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悬挂横幅1000余条,张贴海报2000余份,推送短视频4000余次,微信群转发300余次,收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问卷调查570余份,主流媒体在线发布倡议6条。

  聚焦重点 全域覆盖 开展环境整治抗击疫情

  该区以强化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等环境整治工作为重点,聚焦重点场所、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将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

  区环卫中心、雁滩市政环卫所围绕“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特种车辆作业、公厕管理”等方面实施周末卫生大扫除作业。同时,安排27台洗扫车、4台湿式车、11台小型扫地机对城区道路进行清扫作业,对263座公厕内外进行清扫保洁。

  各街道发挥辖区各级各类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作用,充分调动下沉干部、各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性,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环境着手、从不文明卫生习惯改起,对居室内外,门前屋后环境进行大清理、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科学消毒,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本次活动,街道、社区、下沉干部、辖区群众7148人参与。发挥下沉党员干部突击队作用,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一扫四查”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爱国卫生科普知识宣传频次,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下一步,城关区将持续发挥周末卫生大扫除工作实效,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积极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度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营造“讲卫生、树新风、重健康、创文明”的社会浓厚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