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天水经开区“三员服务”树立营商环境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0: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2022年,天水经开区为深入推进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走深走实,坚持“项目为王,企业家老大”和“无事不扰、有事必在”的理念,将服务作为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的主抓手,全面推行落实“服务专管员”制度。

  主动认领,做好企业的“服务员”

  天水经开区将全区50个规上企业、53个重点建设项目采取定员、定量、定人“下单 ”,确定“服务专管员”33人,结合企业产业发展方向和干部工作特长,精准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将企业年度经济增长、培育高新企业、培育入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目标和干部服务优化组合,逐项精确分解,让干部对接服务企业事项有方向、季度年度任务完成有标尺。

  定期问诊,做好企业的“巡检员”

  全区所有服务专员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在”的全周期服务理念,对服务企业发展状况、经营困境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定期不定期跟进服务,随时掌握。尤其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对每日企业来往人员、健康状况、黄红码变化、核酸检测、外出通行等情况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账目明确,确保了对企业服务做到“问诊”高精度,“巡检”全覆盖。

  纾危解困,做好企业的“后勤员”

  天水经开区对接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将企业诉求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建立台账,定向反馈至业务承办部门,跟进服务承办事项进展,确保反馈问题有去向,承办问题有着落,办理事项有结果;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贷款、引才招工、外籍专家入境、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问题,均做到了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区内53户规以上企业除星火厂、卷烟厂外,51户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长18.6%,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38.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16.9%,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预计增长47.3%,一般公共预算预计增长8.3%。为全区经济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