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南州:掌握致富"流量密码" 让"高颜值"旅游标杆村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8:32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甘肃甘南州:掌握致富“流量密码” 让“高颜值”旅游标杆村脱颖而出

  央广网舟曲4月18日消息 (记者 邸文炯 实习生 石珂鸣) 4月17日,记者跟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甘肃甘南州,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如何让群众逐渐端上了致富的“金饭碗”。

  甘肃甘南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也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曾属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如今,旅游业已成为甘南发展地方生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致富产业”。

  打造十五个叫响全国的文化旅游标杆村,探索创建一百个全省一流的全域旅游专业村,加快建设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创新培育一万个精品民宿和星级农家乐……多年来,甘南州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全国叫响了“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

  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行政村位于夏河县西南部,2017年被确定为省级深度贫困村,2020年实现整村脱贫,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600元。该村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和乡村旅游业,改变以往人畜混居,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据黑力宁巴村党支部书记仁青草介绍,为了更好地维持村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村民们在每周一和周五都会轮流进行全村卫生的打扫,让游客在这里玩得开心、住得舒心。

  21岁的班代次力是扎尕那行政村代巴组的村民,他家经营着一所民宿,年收入能达到15万元。为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和村民们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到兰州、合作等地参加餐饮培训。同时,这个“00”后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里经营民宿,利用网络社交媒体发布了不少民宿及扎尕那风景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扎尕那。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