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瓜州启动"绿色瓜州三年行动"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藏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3: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王晓罄)酒泉市瓜州县启动“绿色瓜州三年行动”,各乡镇各部门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组织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增绿补绿,让十里春风的一抹绿意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更好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四月的瓜州,处处鸟语花香。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南出口东侧植树造林现场,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挖坑、扶苗、填土,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为建设美丽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藏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主任助理兼驻村工作队干部张国锋说。

  “我们将齐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藏乡,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永续性的生态支撑。”广至藏族乡卓尼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郎涛说。

  广至藏族乡地处戈壁荒漠边缘地带,植被稀少、生态十分脆弱。近年来,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生态治理防风林栽植项目,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这次植树造林是广至藏族乡生态治理防风林栽植项目,共栽植毛柳6000株,胡杨7000株,栽植面积130亩。项目完工后,广至藏族乡南出口的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广至藏族乡乡长雷虎说。

  4月以来,瓜州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抢抓绿化补植黄金时期,对公园、广场、水系绿化带缺株断带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及时补植,让城市“绿”意更浓。

  “计划在福禄河水系、渊泉湖水系种植刺柏、白蜡、榆叶梅等1950棵,完成三年管护,确保成活率达到92%,使瓜州的居民有绿可看,有荫可乘。”甘肃中翎鸿瑞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国华说。

  今年,瓜州县将对凤凰公寓、幸福停车场、九支渠文化长河、渊泉湖水系等区域周边的树木进行补植补栽、增绿扩绿,累计栽植银杏、白蜡等乔木5000余棵,栽植花灌木44万余株。截至目前,已经栽植四季玫瑰、榆叶梅球、水蜡等各类花灌木约9万棵,安装树木防风支撑架400余组。

  “这项工作预计在4月底全面完成,我们的苗木栽植完成之后都是第一时间灌水并且为树木做支撑架,确保我们栽植的树木全部成活。”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园林绿化股股长李泽龙说。

  近年来,瓜州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狠抓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通过生态造林和产业培育并重、城外造林和城内绿化结合,全方位推进造林增绿行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6.93%,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1.2%,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

  美丽家园,绿作底色。“绿色瓜州三年行动”启动后,瓜州县将围绕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植绿护绿行动。按照道路沿线空地绿化、渠湖岸线绿化、机关事业单位绿化、园区厂区绿化、城市社区绿化、乡村绿化六线并进,推进全域绿化,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市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