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养殖户用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5: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为环县养殖户安装动力设备。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武立意)“供电师傅辛苦了,这么短的时间内,你们就帮我把动力电接通了!有了电,猪崽饲料加工、冬季保暖等就有了保障,这下,我就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了。”4月15日,庆阳市环县曲子镇双城村养殖户李志义看着刚接通的动力设备笑呵呵地说。

  李志义年富力强,勤奋质朴,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一家人生活过得节俭充实。这两年疫情反反复复,他便萌发了留家创业的念头。去年年底打工返乡后,在与亲朋好友闲谈中得知大规模养猪风险小、利润还算可观、市场前景好,是条致富的路子,年后,李志义便和妻子商议决定养猪。

  在李志义新办的养殖基地有大小近50头猪,高峰期每天要消耗150公斤饲料。因为是初次开办养殖场,一直也没有购置大功率电加工机械,依靠柴油发电机勉强带动10千瓦机器。后来,他打算用动力电,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赶到曲子供电所咨询,并递交了用电申请。

  了解到李志义项目用电需求后,曲子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制定详细的供电方案,并迅速为李志义接通三相电。

  “原来使用的柴油发电机有20匹马力,平均一小时要用3.5升柴油,每发一度电,油钱就要花费1.1元,现在三相电只要0.51元,成本节省了不少。”李志义和曲子供电所工作人员焦龙算起了用电成本。

  “通上动力电后,养殖场就能增加电动设备,饲料加工时间更短、处理量更大,养殖规模也能扩大了。”李志义说。

  为全力服务特色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供电距离,着力解决养殖户的用电难题,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全面摸排养殖户用电需求,为申请新装、增容的养殖户特事特办,简化报装流程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并主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动态跟踪了解群众用电情况,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三农”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贡献电力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