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电力志愿者:守望相助 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0: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通讯员 尹岚)“解封啦、解封啦……”随着封闭街道的一道道栅栏、一条条红色警戒线以及蹲点值守的一个个帐篷被拆除,小区单元门逐个打开,预示着连续封闭11天的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所辖各小区从封控区转为管控区,这是七里河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也是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电力志愿者的心之所向。

  “这是我的工作证明,我们是负责运输生活物资的,现在要去单位准备明天需要送的蔬菜。”“我是护士,我现在要回单位去替换已经值守很多天的姐妹们。”

  刚刚解封的凌晨,这些默默无闻,不留姓名的人们,匆忙离开小区,投入到抗疫队伍之中。坚守在门口的电力志愿者梁如生看着深夜离家奔赴工作岗位的背影感慨不已,多日来的疲累也烟消云散。

  3月30日0时,建兰路街道实行全封控管理,管控区域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各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步伐,早一分钟停止相关人员流动,就早争取到抗疫的主动权,在接到指令后,梁如生作为众多志愿者的一名,迅速行动起来,奔赴抗疫一线。

  自3月31日开始,电力志愿者成为居民的服务员、政策宣贯的讲解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医护帮助的急救员、物资运送的快递员,为1500多户居民开展上门服务、轮番驻守小区封控单元、向居民宣传封控要求、解答居民各类问题,为老人、病人、幼儿等特殊人群提供着帮助。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统筹安排下,在与社区共同联动下,电力志愿者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战“疫”连心桥架得更牢,战“疫”防护网织得更密,让疫情防控的守望相助变得更有力量、更有温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