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西北“小洛阳”携牡丹带百余项文体项目“花式”揽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临夏自古以来就有栽培牡丹的历史。图为2020年拍摄的临夏牡丹。(资料图) 临夏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艾庆龙)19日,甘肃临夏州官员携牡丹带百余项文体项目在兰州推荐当地旅游,“花式”揽客。

  谷雨节气即将到来,赏牡丹是其重要的习俗之一。地处西北的甘肃临夏,自古也有栽培牡丹的历史,河州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多样,其中有“佛头青”“绿蝴蝶”“朱砂红”“河州粉”等不少名贵品种,尤其是紫斑牡丹独树一帜,因此在坊间有“小洛阳”的美誉。

  “邀请游客到临夏,赏牡丹、观美景、游八坊民居、听河州花儿、品河州美食。”临夏州副州长毛鸿博介绍说,接下来举办的“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包括文化论坛、中国花儿大会、品牌体育赛事等15个品牌114项系列活动。

2020年夏,临夏牡丹盛开。(资料图) 临夏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0年夏,临夏牡丹盛开。(资料图) 临夏市委宣传部供图

  临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洋推荐说,当地在乡镇种植了数千亩芍药牡丹,打造牡丹花田,并邀请知名乐队、音乐人、人气明星在花海中,以花儿、民谣、摇滚等形式同台演唱。还建成了河州红树莓基地,举办树莓啤酒节等活动,冀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临夏的“牡丹情怀”。在脱贫攻坚期间,临夏州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村民素爱侍花弄草,家家户户院落中均有面积不等的牡丹花圃。夏时,花香飘散满园亭,村民相互赠送,讨个“好彩头”。

  后来,曾任临夏州农业学校园艺专业高级工程师的何生宏在官方支持下,在王坪村大规模栽植牡丹,发展油用产业。

  “牡丹全身都是宝,具有食用、医用价值。”何生宏说,牡丹花蕊可降血压、血脂、血糖;花瓣可提取牡丹香精,制作高档化妆品;籽油有助于活血化淤、延缓衰老。

  2021年,作为县级市的临夏市特意邀请“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等地专家,共商牡丹产业,冀从“美丽经济”到“有颜有料”全产业链发展。

  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临夏州文旅局局长郭维安对比以往牡丹相关活动时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贯穿全年,开幕式等主要活动在临夏市,分项活动分布在各县。

  郭维安透露,年底将进行全面总结,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个人)、新创作的文艺精品进行表彰,对学术成果进行整理出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