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在甘肃河西走廊认定的“菜篮子”:既有鲜度,又可溯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 冯志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体系在甘肃河西走廊多地的格局已立、产业闭环初具、社会效益渐显,消费者还可溯源。

  地处戈壁和沙漠,河西走廊严酷的自然条件反而为农业生产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由于长期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种植蔬菜病虫害少、品质高。包括金昌、武威、张掖、酒泉在内的多个地区近年来依托此优势打造蔬菜特色产业,构建了现代蔬菜产业体系,戈壁蔬菜端上粤港澳大湾区的餐桌。

图为4月15日,甘肃金昌市金川区一处温室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培育高原夏菜菜苗。 中新社记者 冯志军 摄
图为4月15日,甘肃金昌市金川区一处温室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培育高原夏菜菜苗。 中新社记者 冯志军 摄

  金昌市金川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婷介绍说,经过近三年建设,当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体系格局已立、产业闭环初具、社会效益渐显。获认定的“菜篮子”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产品质量安全指标体系标准为标杆,确保其成为质量安全的“金字招牌”。

  “从育苗、移栽、采收、运输直至售卖,按照标准执行,并建立了完整的溯源体系,保障产品质量。”金海彧高原夏菜基地负责人蒋谨宇说,随着冷链仓储扩容,加之全程冷链配送,新鲜蔬菜在48小时内即可抵达粤港澳大湾区,“鲜度”有了保障。

图为4月15日,甘肃金昌市金川区一处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 中新社记者 冯志军 摄
图为4月15日,甘肃金昌市金川区一处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 中新社记者 冯志军 摄

  目前,金昌市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还在全国布局,建设多个配送中心和分中心,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场等大型消费市场设立工作服务站。

  河西走廊上,武威民勤县也被粤港澳大湾区认定为“菜篮子”生产基地,菜心、芥蓝、学斗等十多个品种直供;酒泉市与粤港澳等中高端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蔬菜供应关系,每年外销优质蔬菜达到150万吨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