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探索投贷联动等新模式 金融服务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2022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甘肃探索开展投贷联动等新模式 金融服务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中新网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兰州中支)围绕甘肃‘强县域’、种业振兴等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做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势金融服务,探索开展投贷联动、权利质押和活体畜禽抵押等新模式、新业务。”人行兰州中支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常晔21日表示。

  当日,人行兰州中支2022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在兰州举行。人行兰州中支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姜永辉介绍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4658亿元,同比增长7.41%,一季度新增贷款753亿元,呈现出企业贷款增速提升、住户贷款增长回落的特点。

  截至一季度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3903亿元,同比增长9.17%,增速同比提高4.55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存款1289亿元,同比多增385亿元。

  今年,人行兰州中支持续巩固拓展金融扶贫成果,加大对23个国家级和16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资源倾斜,强化农村重点领域创新支持力度。

2020年7月,甘肃张掖市境内,河西走廊寒旱农业方兴未艾。图为葡萄架前,摄像记者在拍摄。(资料图) 殷春永 摄
2020年7月,甘肃张掖市境内,河西走廊寒旱农业方兴未艾。图为葡萄架前,摄像记者在拍摄。(资料图) 殷春永 摄

  常晔说,在重点地区方面,人行兰州中支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脱贫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转型升级等,创新金融支持体制机制,细化支持措施,统筹金融资源,引导金融机构在内部资源配置、授权审批、资本计量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持续扩大对脱贫地区、革命老区、重点帮扶县信贷投放。

  同时,在重点对象方面,人行兰州中支鼓励金融机构针对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的融资差异化特点,用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加大信贷产品供给,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发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的首贷、信用贷,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模式。探索建立健全多种类型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实现农民共享农业全产业链增值效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