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抱成“石榴籽” 开出“团结花”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为农户检查线路。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为农户检查线路。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2日电 (通讯员 李旻霄 李宁平 田鸿宾)为了进一步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服务辖区少数民族客户,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以“石榴籽·陇电情”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为契机,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将民族团结创建融入供电服务,用强劲的“电引擎”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

  全心全意保供电

  “这个插座时不时就会没电,很不方便,今天你们来立马解决了,以后有事用起来就方便多了。”15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前往辖区三岔镇少数民族聚集区开展“石榴籽 陇电情”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少数民族同胞。

  “安装这个‘网上国网’APP,就可以手机缴费,再也不用到营业厅去了,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用电信息、电量。”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少数民族乡亲们安装演示“网上国网”APP,细心讲解客户端线上交费、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操作流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线上办电”的便利。

  节日期间,少数民族活动场所用电负荷也会大幅度增加。为了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出动,为辖区少数民族客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同时也不忘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节日用电集中时段,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开展相关线路特巡,确保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进一步做好民众的供电服务工作,保障少数民族同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电力先行促发展

  “供电公司不仅主动融入我们回族乡的乡村振兴建设,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还为我们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帮助我们发展经济,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你们。”17日,在庆阳市五顷塬乡龙咀子村“石榴籽·陇电情”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上,该乡驻村干部赵双选握着供电公司员工的手说。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是庆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据史料考证,回族先民从清朝光绪十九年(1894年)就迁移到地处子午岭山脚下的五顷塬乡,至今已有120余年。在五顷塬乡有个龙咀子村,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村。

  “自我们合作社成立到现在,生产、生活用电我没操过一点心,去年合作社增收60多万元,供电公司功不可没。”18日,龙咀子村天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万保向上门服务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表达着谢意。

  为了让合作社做强做大,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从报装接电到立杆架线,从接火投运到日常检修,开通绿色通道,减少报装环节,压缩送电时间,从方方面面给予合作社最大的支持,如今占地18亩、存栏180多头“早胜牛”的天兴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饲草粉碎、牛犊取暖、电动抽水等设备一应俱全,现代化科技养殖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已经成为该乡重要的产业。

  情暖回乡老人心

  “你们隔三差五来看我,检查家里的用电线路,送来生活用品,还帮我打扫卫生,就像我的亲戚一样。”4月19日,龙咀子村村民马全会连声夸赞着帮他收拾卫生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

  马全会是一位孤寡老人,并且一只手有残疾。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经常上门帮他检查供电线路及用电情况,给他送去米面、蛋奶等物品,关注他的身体状况,帮助他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叮嘱他用电要注意的事项,嘱咐他碰到任何用电困难可以给他们打电话。

  早春的子午岭山下,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志愿者们麻利地将老人的院子打扫干净,床铺收拾整洁,清洗杂物,排查治理院子凌乱的户线、用电设备隐患……经过一阵忙活,老人家里窗明几净,生活用品摆放有序,用电线路整整齐齐。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深入开展“石榴籽·陇电情”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与少数民族同胞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