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李平东:以初心待明天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3年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书记李平东李平东对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
13年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书记李平东对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2日电 (通讯员 来春梅)“以初心待明天,不惧艰难,砥砺前行;以奉献酬壮志,披坚执锐,共铸辉煌。”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党支部书记李平东以此铮铮誓言,用13年兢兢业业、踏实工作的作风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同时又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平东是甘肃会宁人,自大学毕业来到刘家峡水电厂。他所在的运行分场主要承担着全厂机组及辅助设备的运行管理、事故处理、经济运行等工作,8台总装机166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三座GIS开关站、10条线路的运行管理、事故处置和经济运行。

  在企业发展中,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投入运用,新规程、新标准更换频率加快的形势下,李平东深知打铁先得自身硬的道理,通过加强学习为自己充电,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为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提供人力保障。

  2021年10月,刘家峡水电厂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迎峰度冬保供电和疫情防控攻坚战,而运行分场就是该厂主战场。面对艰巨的任务,机组开停机次数翻倍,日常操作量骤增,运行人员面临巨大压力。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李平东深扎现场,紧跟一线,上到110千伏开关站调压井,下到07廊道、96泵房,无论酷暑寒冬,总能在现场看到他的身影,弓着腰,聚精会神地查看设备状态,排查设备隐患缺陷。

  13年的运行生涯,运行分场俨然成了李平东的第二个家,他积极走近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询问近况,交流谈心,努力解决员工工作生活问题,消除青年员工们工作成长的后顾之忧。

  2021年10月下旬,甘肃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发生,刘家峡水电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运行分场操作值与值守值分组管理,通勤方式、工作场所、生活场所与值守值均实行隔离,最大程度避免人员接触。李平东经常打电话给年轻的值班员们,缓解他们的焦虑,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同时带头组建爱心服务队,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

  李平东通过不断倾听青工需求,开展深度调研,思考创新培训方式,在运行分场推行“现场+专项+青工夜校”培训模式,精准对接培训内容,组织各业务骨干及精英根据青工需求编制PPT,通过i国网、钉钉等创新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帮助青年员工的业务素质迅速提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针对运行分场员工年龄结构特点,李平东灵活采用绩效激励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各班组成员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针对不同性格特点的青年员工,他还制定差异化培训计划,给青工压担子、搭平台,促进青年员工成长,营造共同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增强各班组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努力奋进、团结拼搏的青年团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