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医学院:让642名“专升本”考生吃上爱心午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3: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考生领取午餐。
图为考生领取午餐。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要求,原定4月23日至24日实施的甘肃省普通专升本统一考试调整为4月23日(星期六)进行,原本两天的考试时间压缩到一天进行。第一时间,甘肃医学院疫情防控办将考试调整变化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迅速通知院系班级,并要求学院参加专升本考试的642名考生及时关注平凉考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

  学校要求参加考试的学生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持续做好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如实记录个人健康信息。特别是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即将举行的专升本考试,关系学生切身利益,涉及量大面广,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保障每一名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在考生中午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将午餐送到学生手中,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够吃上热腾腾的、可口的饭菜。”……清明节前,甘肃医学院召开有关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学院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有关事宜,学院主要领导对此提出明确要求。

  清明节后,省内外实习考生陆续返回平凉。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及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对从14天内有疫情的地区返回的135名考生集中隔离3天后,学院提前联系预定居家隔离宾馆,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无接触送至隔离宾馆,进行4天居家隔离观察。其间,临床医学系和护理系辅导员李轶凡、袁鹏飞和学生同吃同住,配合社区,落实闭环管理。

  “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有条不紊、细心周到地做好考生在考试当天全程闭环管理期间的午餐供应,确保不落一个学生。”4月20日,学院主要领导再次主持召开专升本考试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专升本考试期间考生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决定,成立专门服务保障组,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戴三军任组长,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王保平、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徐婕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为成员,提前和市区教育局、平凉二中考点联系沟通,做好前期协调。

  4月23日早上7点刚过,戴三军和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宝成、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朱天荣和其他老师早早来到考点平凉二中校门口,随时准备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

  王保平和同事也已给学生餐厅安顿好——准备660份快餐,其中汉餐630份,清真餐30份,两荤两素,米饭多装!

  据学生第二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凌晨5点多,食堂师傅已经开始准备,择菜、洗菜,9点蒸米饭、开炒。在这之前两天,徐婕已和平凉二中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在平凉二中的大力支持下,设置后勤保障点,协调固定位置、放置遮阳伞、桌椅等。

  早上9点,第一场计算机考试开考。在进入考场前,按照相关规定,电话、手表等电子产品不能带进考场。“幸亏我提了个大包,学生的电话、手机一下子全塞进包里了。”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副科长武洋老师说,“我们挨个点名,不能落下一名学生。除了送学生到考场,等下午六点考试结束,在校门口还需要统一集中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武洋说。

  上午10点刚过,各院系的老师经过扫码测温,进入平凉二中,开始搭建布置保障点——搭遮阳伞、搬桌子、贴横幅、挂系牌,大家紧张地忙碌着。

  “叮铃铃……”随着一阵铃响,11点,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同学们,先排队,午餐一会就到。”李轶凡拿着话筒,开始召集考生。

  “来了,来了。”徐婕喊着,11点30分,第一辆拉着爱心午餐的车准时停在了保障点。车门打开,米饭的清香和菜香扑鼻而来,大家随即上前,将装有米饭和炒菜的框子抬了下来,搬到各自的供应点。

  “大家排好队,一份炒菜、一份米饭,两瓶水,一包餐巾纸,人人有份。”各系的老师开始给同学们发放爱心午餐。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中午12点钟的时候,642名学生全部都吃上了甘医送来的爱心午餐。

  “真没想到,为了我们考试,学校还免费提供午饭。”“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甘医,好有爱!!!”同学们一边接过爱心午饭,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大家端着午餐,走到不远处的台阶上,三五成群,或蹲或坐,克服困难,边吃边聊。

  中午12点30分左右,同学们吃完饭后,自觉地将饭盒和矿泉水瓶统一收集,放到垃圾箱,再由学院老师拉回集中处理。“为了学生们能够顺利参加考试,我们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642名考生没有一个因为疫情影响而放弃考试。”戴三军说,我们的工作和辛苦也算没有白费。

  下午6点,第三场考试结束,同学们有序走出考场,在学院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后,离开考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