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税务:退税“活水”为市场主体带来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5: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今年4月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加大宣传辅导,加快退税审核,加强服务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落地见效,市场主体信心倍增,纷纷感慨谈起税惠红利稳稳落袋,资金活水奔涌直达的获得感。

  有了这笔钱 惠企稳岗显成效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市场行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企业受到严峻挑战,销售下降,也让本就抗风险能力弱的小微企业受“资金短缺”之困。随着六税两费政策减免地再扩围,退税红利落袋,解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燃眉之急。

  “我们收到退税款的第2天,就安排支付了一笔急用的工程款,工程公司用这笔钱支付了劳务工资,这算是好钢用在了刀刃上。”兰州恒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小亮谈起了减税资金的使用。

  今年是该公司进驻兰州市场的第3年,重点开发项目有龙湖光年等。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成交量下降,资金回笼较慢。“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该企业仅1-3月就享受了近30万元的减免优惠。

  “退税减税政策效应是连环的,我们能明显感到上下游企业资金链都跟着活起来了。”周小亮说。

  有了这笔钱 复工纾困增信心

  受各地疫情波动影响,物流企业面临着防疫和物资保供、成本上升等多重压力,这让甘肃福盛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富良有些犯难,“3月,疫情严峻,人工出车成本上升,资金压力很大,有订单也不太敢接。现在好了,28万元留抵退税变成了真金白银,也实打实保障了长途物资运力。”4月20日,大货车司机曹胜利开心地拿到2万元出车款,满载货物出发前往乌鲁木齐。

  3月份,受疫情影响,甘肃金时光美食文化有限公司暂停营业。在无收入的情况下,62名员工工资能否按时足额发放让公司财务负责人谈存英心急如焚。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困扰企业“钱从哪儿来”的难题迎刃而解。

  “收到退税款,我们第一时间给员工发了工资,结余部分还能用作日常开支,现在疫情好转,酒店也恢复了营业,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谈存英说。

  有了这笔钱 生产研发再加码

  大规模留抵退税实施近一个月,纳税人“体感”如何?退税红利对企业研发的催化作用有多少?对一线生产力的保障怎么样?

  4月1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财务负责人李娜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申请当天就顺利收到了135万元留抵退税,公司上下因为这笔“红利”一片雀跃。

  “这笔钱为我们购置科研设备、购买实验试剂和材料提供了现金流支持。”李娜说,公司因为采购设备和研发器材,前期投入大,造成大量的资金占用。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效应下,将及时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企业计划用退税资金加大特种油品研发投入,进一步补强研发短板,探索构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合作创新机制。

  在陕西凤县,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钢桥梁制作及安装工程正在进行。“200万元的退税款让施工进度‘快’了起来。”这笔退税“及时雨”让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人罗生元忐忑不安的心放了下来。

  3月以来,因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资金紧张原因,原材料采购跟不上施工进度,工期严重滞后,能否如期履约是罗生元最大的担心。

  “这下好了,退税到账,材料采购到位,大批钢材进库,桥梁施工现场又忙碌起来了。”罗生元的担心也烟消云散了。

  减税退税资金“活水”来了,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了飞机维修设备的采购和员工保障计划;甘肃金河高速公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马不停蹄开始了设备升级和工艺更新;甘肃省盛世汇金汽车城建设项目抢进度,抓质量,加速启动;华能兰州西固热电有限公司用盘活的资金,加大了燃料供应和生产物资采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