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礼县开展撂荒地整治 持续提升土地利用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5: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强 王晓瑜)连日来,陇南市礼县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土地利用率,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收。

  在礼县永坪镇苏河村、平泉村撂荒地整治现场,旋耕机来回穿梭,去杂草、翻耕地、开垄沟,对抛荒多年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种。此次撂荒地整治不仅改善了耕种条件,同时也将这些“沉睡”的土地资源变成“活资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村外出人员较多,导致荒地面积比较大。今年撂荒地工作开展以来,由于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牵头整治撂荒地,目前已经整治了500多亩。”苏河村党支部书记马迎录说。

  自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永坪镇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在摸清撂荒底数、分析撂荒原因、广泛深入宣传的基础上,为后续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筑牢根基,并引导农户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方式,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落到实处,让撂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礼县泉鸣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彦军说,“经过镇党委、政府的鼓励与支持,这片荒了六七年的撂荒地,经过十多天的人力、拖拉机的努力整治,已经完成了一半,我们准备种些玉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