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多举措确保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6: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通讯员 乔松强)今年,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精准服务、简办、快办留抵退税、“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等方式,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位,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利用晨会、周例会组织业务骨干梳理汇总近期新出政策,有针对性地对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让全体人员不仅熟悉各项政策适用范围,同时快速掌握留抵退税、中小企业缓缴等业务操作流程,“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在大厅前台、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退税业务,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纳税人。第一税务所还组织开展部门“减税降费”专题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

  为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最大程度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纳税人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进入申报界面后,系统自动预填了《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的部分内容,纳税人仅需对预填数据进行确认,再手动补充个别数据,即可完成整个申报流程。同时安排后台管理人员实时对电子税务局业务进行处理,全面提升涉税业务办理效率。实现前台精简快办、后台支撑联动的办税服务新模式,及时、高效、耐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退税急、开办急、用票急等急事,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享受、申报纳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第一税务所持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公告栏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在办税服务厅还开设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咨询专窗,“线上+线下”专人辅导,让纳税人既能问,也能办,实现“办问协同”。同时积极推行容缺办理、预约办税、延时办理等服务,让便民办税有速度,更有温度。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精准发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相结合,以实招硬招增进便利,服务高新区经济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