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史前动物聚集地甘肃和政:建"航天基地" 沉浸式讲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4日,甘肃临夏州和政县启动九号宇宙之“和政问月”项目。图为航怕视角下的和政地形地貌。 艾庆龙 摄

  中新网甘肃临夏4月24日电 (艾庆龙)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使得西北再次进入民众视野,距离着陆点1000多公里的甘肃临夏州和政县,在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启动了九号宇宙之“和政问月”项目。

  和政地区有100余个化石地点,发现和征集的化石标本超过3万件,是中国乃至整个欧亚大陆产出哺乳动物化石最为丰富的地区。

  据悉,“和政问月”将航空航天主题园区作为主题定位,建筑主体航天科技研学中心包括下沉球形展厅、月球餐厅等功能区,并设计50余项沉浸式互动展项,还通过沉浸式互动技术建设探月工程区、航天员训练区、探月登月区、星月之宇等六大核心体验区。

  和政县委书记孔令义介绍说,“和政问月”以“可以和星星对话”的西北旅游目的地为愿景,致力于形成“天上有星,地⾯有站,⼊校有课程,出校有研学基地及配套活动”的业务布局,辐射西北五省区的青少年航天主题馆。

  “和政问月”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亿元。该项目由当地招商专班赴北京考察招商,10日内实现信息研判、多层次洽谈、全方位考察及全面签约落地。从签订协议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和政速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