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平凉崆峒区:绿色种养循环助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朱婷婷)四月下旬,走进平凉市崆峒区安国镇初心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干净的猪舍。走进猪舍,内部干净整洁,室内通风良好。目前该养殖场生猪存栏量1500头,日产粪污21.5立方米,数量庞大的猪粪曾是困扰合作社技术人员的一大难题。

  “为切实解决养殖污染问题,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我们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督促指导养殖场建设养殖排污设施,建立健全养殖粪污处理台账,在经堆沤腐熟发酵等无害化技术处理,并通过农业部门检测合格后方可实施还田。”安国镇副镇长田继海介绍说。

  不远处万亩果园里果树长势良好。据合作社技术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发展绿色循环农业,集中将养殖场粪肥运送到种植基地里用作追肥供给,切实提高土壤有机质培肥地力,原本让人发愁的猪粪“华丽转身”,变成环保有机肥,还可增加果子甜度。这让不少为处理粪污发愁的养殖大户欣喜不已,而且此举也节省了种植成本。

  “使用农家肥可以减少化肥使用量,改良土壤,栽种出来的水果品质也很好。”合作社技术人员王莉说。

  据了解,这只是安国镇深入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项目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以来,安国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以畜禽粪污和村庄污水治理为切入点,通过扶持“种植大户+养殖场+专业化服务组织”等市场主体,大力推行粪污就近还田,通过发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