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大多措为毕业生找“婆家”:校友支招“视频简历”加分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1年4月26日,兰州大学学生在该校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内选购产品。(资料图) 高展 摄
2021年4月26日,兰州大学学生在该校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内选购产品。(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丁思)“非常欢迎想来深圳闯一闯的学弟学妹,我们会尽己所能帮助来到深圳的同学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深圳校友会会长、1991级化学系校友、深圳深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平通过网络表示,深圳校友会将按照同学们就职意向推荐校友企业家、校友企业,力争让有意向来深发展的兰大学子如愿找到合适工作。建议拟就业同学在投递简历时,附上一份简洁凝练的自我介绍视频作为推介材料,便于呈现自身特点和优势。

  近日,一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访企拓岗”空中就业动员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旨在广泛凝聚兰大校友力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988级化学系校友、全球药化产业校友会会长、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从行业领域的发展特点出发,建议学校增强走访调研企业的主动性,持续增加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互动,以此引导学生了解更多相关领域和专业的就业信息;希望学校通过课程设置、校内宣讲等活动提高学生就业的主动性,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1987级物理系校友、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全宏以“彻悟”为关键词,勉励学子把工作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作为择业首要因素,在工作中抱着“积极主动,沉下心把小事做好”的态度,以兰大校训作为内核,在社会大熔炉里彻悟职场成长逻辑,用诚心诚意的付出期待生命中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陕西校友会会长、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说,此次学校借助校友力量开展的“访企拓岗”活动,拓宽了学校和校友的信息沟通渠道,也让校友们能够及时向学弟学妹们传递招聘需求,形成多方的信息共享,是一种创新的促就业活动。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希望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广大校友充分调动和汇聚企业行业资源,深化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积极参与校友导师计划,分享社会阅历、创业历程和人生体验。

  该校将尽快建立学生求职信息和校友企业需求信息对接数据库,充分调动和利用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力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岗位。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将围绕学校“访企拓岗”实施方案分头带队前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兰大学子就业需求较为集中地区开展相关工作,各学院也将围绕招生宣传、校友回访、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建立以“企业+地区+学院+用人单位”的“访企拓岗”模式,全面促进学生就业。

  “学院发布的‘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让我提前了解到许多校友企业的工作情况,也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有所规划。”该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学生文雅即将入职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