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指尖上的"陇税雷锋" 助政策红包甘"速""落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2: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创新推出掌上“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办问协同”为纳税人服务。刘玉桃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刘玉桃)“这个电子服务卡,可以查阅到税务系统人员电话,有问题可以电话或者视频咨询,手指轻轻一点,很多问题就可以解决,这种随时随地服务真是太暖心了。”甘肃智德立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潇丹说。

  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创新推出了掌上“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管理员联系方式,形成12366、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一张网,做到全员办、全时办、全域办,使纳税人需求响应更快、更准、更优。

图为税务人员给纳税人讲解如何操作“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刘玉桃 摄
图为税务人员给纳税人讲解如何操作“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刘玉桃 摄

  “对于我这样不喜欢研究文字的人,电话和视频交流更快捷方便,尤其是指导办税流程操作。而且如果我的专管员不在线,可以咨询其他税务人员,有时候碰到很急的事,也不怕‘孤立无援’了。”张潇丹说,此外,在这个平台上,税收管理员会及时发布最新政策信息等,大家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探讨。

  掌上“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既提供点对点“问”的渠道,也提供面对面“办”的服务,以“办问协同”式服务,建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远程帮办、征纳互动、意见收集等服务。让一线税务干部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帮办员,做到民有所呼、税有所应。

图为税务人员给纳税人介绍“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可提供藏汉双语服务。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税务人员给纳税人介绍“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可提供藏汉双语服务。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高新税务所慕晓霞是一名税收管理员,如今她手机基本全天待机。“有时候到办税最后期限了,纳税人很着急,可能半夜11点打电话或者视频咨询,我们都是随时接听解答,理解他们平日工作忙碌,到最后也是十分焦虑。”

  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中,还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就是税务宣传志愿者。“我发现有些偏远山区的纳税人遇到疑难问题,会因为不放心,坐几个小时的车来税务局当面咨询,现在他们可以通过‘陇税雷锋’直接远程连线税管员。”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税务志愿者孙双利在收到分局税务管理员发给他的“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后,及时加入了服务群。

  “‘陇税雷锋’还提供双语服务,不仅在服务群里提供藏汉双语宣传资料,还对一些不太听得懂汉语的牧民用藏语解答,很方便。”孙双利说。

  4月以来,在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甘肃省税务局还针对纳税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构建“陇税雷锋”大服务格局,增设了各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监督投诉电话,畅通政策咨询远程帮办和监督投诉“两渠道”,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监督有力度、投诉有反馈。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永刚表示,一张“暖心卡”,一串串电话号码、一个个活跃在线上的“陇税雷锋”,政策直播、精准解答,在纳税人与税务部门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百米”,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有效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李永刚称,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陇税雷锋”真心细心耐心,以甘“速”办的效率、甘“快”办的效能,加力加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包“落袋”,尽显“甘”味便民办税和煦春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