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玉门:把健康送到民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6: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玉门市医务人员为孩子接种疫苗。
图为玉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孩子接种疫苗。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韩璇 吴玉祥 李静)4月底,走进酒泉市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两块荣誉牌匾“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服务中心”和“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大厅环境整洁、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就医。

  在中心的预防接种室门口设有一台自助取号机,前来给孩子打预防针的家长在这里通过自助终端取号后,等待着叫号接种。

  “中心服务对象近16万名居民,每天来接种疫苗的不下100人,以前光排队就得等半天。后来,市财政出资筹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对接种过程进行数字化管控,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接种效率明显提升。”该中心负责人段志斌介绍说。

图为玉门市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图为玉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在接种室旁边,是一间留观室,屋里布置着木马、滑梯等玩具。“孩子接种完疫苗后,要留置观察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后才能回家,小家伙们可以在这儿玩耍。”护士杨苗介绍说。

  走上服务中心二楼,迎面看到的是一扇红漆镂空的木质月亮门,上面悬挂着“国医堂”三个字的金字横匾。

  在中医熏蒸治疗室,正在为患者治疗的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燕介绍说,国医堂设有2个诊室、3个治疗室,诊疗范围包括内、外、妇、儿、针灸、皮肤、骨伤、老年病等多个学科。为了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中医药诊疗,国医堂还先后引进了tdp神灯、中药雾化吸入设备、电针仪、艾灸仪、智能通络治疗仪、颈腰椎牵引仪、中药熏蒸机等仪器。

  “社区卫生就是贴近百姓,尤其是中医治疗,收费低还有效,附近居民都愿意到这儿调理。”说起社区国医堂,正在接受针灸治疗的居民张建明赞不绝口。

  72岁老人张留军是前不久从河南搬到玉门定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建立健康信息档案。

  “65岁以上的老人、妇女、儿童、慢性病人,都是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人群。”玉门市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主任吴红艳介绍说:“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社区卫生机构的重要职能,由于很多重点人群行动不便,社区医生就承担起‘家庭医生’的角色,走进小区,深入家庭,送医送药送服务。”

  目前,该中心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8万余人份,0-6岁儿童预防建证率达到100%,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6%。(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