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陇税雷锋”在行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落地,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大力推广运用“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将其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实践样本,又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渠道,更作为淬炼打磨纳服岗位能手的熔炉课堂。

  送政策 在精准推送上做加法

  “根据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您是小微企业,从4月1日起就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啦!”这是西固区“陇税雷锋”送去税收优惠的贴心服务。西固区税务局坚持以政策要点和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政策宣传面上,聚焦阶段政策宣传重点,积极向纳税人实时推送甘肃省税务局政策指引、云课堂等;在点的聚焦上,充分利用平台互动效应,精准聚焦纳税人具体的操作和申报疑问,点对点实现“零时差”回应,快速反应一体解决纳税人问办需求。

  解难题 在同屏连线中提效率

  近期,西固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陇税雷锋”帮办人员接到了一通来自甘肃一冰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管丽的求助电话。为第一时间找出问题,第一分局“陇税雷锋”瞿发业视频连线企业办税人员,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帮助企业完成了申报。

  管丽感慨道:“有些操作问题电话里说不清,跑税务局又费时费力,现在通过‘陇税雷锋’,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办税成本,必须为你们的这项贴心服务点赞。”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将手把手近距离的导税服务升级为了更加智能、安全的“非接触式”辅导,依托同频辅助技术,税务干部可与纳税人共享桌面,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的疑难操作问题。通过“问办协同”与立体式互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精准识别问题,精细跟进解决,精致服务体验,实现“远程帮办”服务的“零距离”,有效提升了快速反应机制的灵敏度。

  优服务 在征纳互动中促提升

  4月1日,是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为切实保障政策落地落细,西固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作用,帮办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第一时间为兰州福润化工物资有限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

  “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让公司顺利获得了3万多元的退税,资金问题得到了缓解。非常感谢‘雷锋’式的服务!”兰州福润化工物资有限公司会计魏学宝说道。

  在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建立中,西固区税务局打破业务归口界线,在办税服务厅、分局架构基础上,精选行政、业务部门在内的37名青年骨干充实到帮办工作中,以“内嵌融合式”方法让税企在解决问题中有效学习,在互动交流中换位思考,在帮办问效中找准短板。通过持续做好政策推送、宣传、辅导、答疑,不仅解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也吸引了更多纳税人积极加入并参与优化纳税服务的实践中来,进一步促进良性互动,优化征纳双方关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