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打好“特”“优”牌育好“良方”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4: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已累计搭建日光温室1.4万亩,亩均效益预计达到1.12万元,日光温室实现产值1.29亿元。图为金塔县境内的温室大棚。
今年一季度,金塔县已累计搭建日光温室1.4万亩,亩均效益预计达到1.12万元,日光温室实现产值1.29亿元。图为金塔县境内的温室大棚。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卢玉)产业品牌越叫越响,增收后劲越来越足,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如今,走进酒泉市金塔县的美丽乡村,一项项产业正在加速成长,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徐徐铺展。

  品牌引领,激活振兴动力

  “5月就上市了,一斤大概就卖18元,每个棚大概能卖一万多元。”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种植户张开观说。

  走进张开观的桃树大棚,阵阵桃香扑鼻而来,红彤彤、水灵灵的桃子鲜嫩无比,它们即将走出“深闺”,风光“出嫁”。

  水分充足、口感脆甜、色彩艳丽、成熟期早……四分村种植的温室油桃每年上市便供不应求,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产业要旺,“特”字为先。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打好“特”“优”牌,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特色产业,积极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不断增强品牌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真正让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做到富民强县,助力乡村振兴。

  设施农业,育好振兴“良方”

  在金塔县鼎新镇上元村高效瓜菜棚区,一株株瓜菜秧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今年,上元村大力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搭建钢架拱棚50座,助力发展高效瓜菜产业,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鼎新镇镇长刘帅介绍说,该镇已落实洪号村、东明村、上元村、进化村四个拱棚产业园,发展拱棚360座,430亩,不断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金塔县围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今年一季度,已累计搭建日光温室1.4万亩,亩均效益预计达到1.12万元,日光温室实现产值1.29亿元。

  特色养殖,升腾“畜”势希望

  “哞哞哞……”在金塔县金塔镇胜利村殷建国的养殖场,牛叫声此起彼伏,牛场主人殷建国正忙着喂草料。

  “我打算今年8月再引进一批牛,每头牛出栏大概能卖2.5万元左右,一年收入有100多万元,效益非常好。”殷建国的养殖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养殖规模已达上百头,综合实力与日俱增。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金塔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养殖,呈现出以点带面、户户参与、规模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金塔县肉羊出栏35.2万只,生猪出栏2.7万头,畜禽养殖业产值实现1.24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