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大学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国际中文日”期间,兰州大学响应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的号召,于4月13日至20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彰显汉语之美,弘扬中华文化。围绕该主旨的系列专题讲座将一直持续到6月。

  为充分凝聚校内与三所孔子学院的力量,发挥该校学科优势开展好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牵头,该校3所共建孔子学院、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召开线上会议,专题讨论活动方案,组建工作团队,确立线上线下结合、校内与孔院联动的基本工作思路。

  按照文化体验性、趣味性、专业性并重的原则,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孔院办微信公众号Global LZU推送了系列精美文章,获得各方广泛关注与好评,有力彰显了“国际中文日”中的兰大风采。一周以来,三所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孔院学子们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感受着中文的独特魅力。

  三所孔子学院的学子们以祝福视频的形式表达他们对中文的热爱以及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景。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学子玛丽安说:“一开始汉语是我的爱好,但是现在它变成了我的梦想,未来我想当汉语教师,让更多格鲁吉亚人学习汉语。”

  一周以来,三所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孔院学子们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感受着中文的独特魅力。

  在中华茶艺展示活动上,他们捧起茶杯,拿起茶匙,用手指与舌尖领略中华特色茶艺文化。在中华民族舞表演中,他们穿旗袍、着汉服,用美丽的舞姿为汉语之春添上最明媚的一笔。学子们还积极参与书画体验与展示活动,翰墨留香,意蕴绵长,汉字的笔墨之美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限意趣。

  此外,孔子学院还组织开展画脸谱、抖空竹、剪纸、诵中华经典、唱中文歌曲、体验中华美食等活动,师生们踊跃参与,其乐融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该校留学生参与汉考国际发起的“我与我的中国故事”中文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为他们展示中文学习成果、分享成长经历、讲述中国故事搭建平台。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生们为三所孔院与校内的留学生们开展了“国际中文日”系列文化讲座,主题涵盖现代出行方式、中国汉字、中国艺术、中国饮食等多方面内容。

  除该校共建孔子学院师生外,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汉学系、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附中、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媒体大学、第59中学等学校的师生也都参与了线上讲座。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希瓦拉听完讲座说:“汉字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有故事,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汉字的魅力,受益匪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