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青年志愿者巡山护河植绿 “青春力量”积流成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8日,共青团甘肃省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8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聚焦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美丽甘肃青春行动’,建成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命名省级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28个,组建绿色青年志愿服务队550支,开展生态环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1976场次。”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表示。

  28日,共青团甘肃省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共青团甘肃省委获悉,目前,全省“志愿汇”生态环保注册志愿服务组织31个,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550个,累计活动场次2292次,参与人数约17.6万人次,服务时长约595万小时。

  近年来,团省委建立和完善“共青团+青年环保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的“河小青”生态保护志愿者队伍,并在市、县、乡积极探索建立以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为主体成员的“河小青”队伍,开展“河小青”巡山护河护绿、岗位创建、对话河长、保护祁连山生态等活动,使“河小青”成为生态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为陇原乡村振兴、建设生态绿色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青年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供图
图为青年志愿者参与植树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供图

  董安宁介绍说,团省委牵头实施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2021年资助4956名大学生、发放资助金4605.8万元。同时扩大“希望工程”青少年资助范围,累计募集款物3.3亿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2.8万名,援建希望小学40所。

  董安宁说,团省委还搭建“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帮助7.3万名困难家庭青年和大学生实现就业。推动省内71个县成立青年创业联盟,开展活动530场次,服务创业青年1.6万人。全面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接听热线2.9万次,打造青少年身边便捷可及的服务窗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