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科院:“马良”绘就电网蓝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8: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张海龙 刘巍)连日来,被喻为电“马良”的甘肃电科院仿真计算团队还在持续开展合闸电阻专项仿真计算工作。

  断路器合闸电阻能较好地限制超高压与特高压长距离交流输电系统操作过电压,但由于目前电网规划与生产需求的不断变化,多条长距离输电线路中段已建或已有新建变电站的计划,且因合闸电阻具有结构复杂、成本昂贵、故障率高等缺点,因此,合闸电阻的存在是否仍有利于短距离输电线路过电压问题治理有待进一步验证。

  甘肃电科院围绕未来2—3年重大工程进行分析校核,提出开展祁连换流站设备暂态过电压能力提升研究工作,加快建设常乐#3、#4机组,开展换流站#3、#4调相机建设及直流近区新增风电投产小型调相机的研究工作的建议。通过对陇东直流潮流组织、输送能力以及直流故障后暂态和稳态压升对电网的影响等分析,提出了近区配套电源建设时序、新能源高穿改造范围、断路器更换需求等重要意见和建议,计算结论可作为电网建设、运行的重要技术依据。

  此外,通过甘肃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甘肃储能需求专题分析,提出加快推动在运火电灵活性改造和热电解耦改造工作,充分挖掘自备电厂调峰潜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电化学储能等灵活电源建设,充分挖掘源网荷储调峰潜力。

  2021年11月28日,甘肃电科院历时3个月协助省调完成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2022年度方式联合计算工作,这已是甘肃电科院开展该项工作的第十个年头。甘肃电科院计算工作人员秉着精细化计算,精益化分析的工作态度,对数百种运行方式下的潮流进行计算分析,发现并解决各种短路电流超标、直流故障问题,确保计算无死区,分析无漏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