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春雨甘霖,纾困解难 科技奖补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9: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王雪一娇 火克红)“疫情纾困,科技助力先行”,兰州高新区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实际困难,想在前、做在先,积极落实省级科技政策,加大兰州高新区科技政策兑现力度,今年1月份和4月份,兰州高新区管委会拨付高新区科技奖补资金2400余万元、省级奖补资金2210万元,惠及2020年度、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共计270余家。

  通过科技奖补政策兑现,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助推科技企业发展,同时极大地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的困难时期。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作为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对兰州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至关重要。2021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新增65户,总数达到410户,占全省1371户的近30%,占全市681户的60.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是一项引导政策,其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对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同时,为促进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发展,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16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兰州高新区自2018年2月经国务院获批为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研究制定了相关政策体系及实施细则,通过政策引导与精准支持,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激励政策,充分体现了自上而下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和决心。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做好区内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工作,完善创新创业服务链条,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不断壮大高企“后备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持续创新要素集聚,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创新发展的新沃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