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指尖"探新:让"纸上"硬知识到"地上"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甘肃税务系统探索创新,推出电子服务卡、精品小课堂等,让税收知识更容易被纳税人接收消化。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4月30日电 (刘玉桃 王春宇)“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甘肃税务系统为了方便纳税人、让涉税事项能够在“指尖”解决,不断探索创新,推出电子服务卡、精品小课堂、网络直播课、辅导短视频等,让税收知识从“纸上”到“地上”“活”起来,以便更容易被纳税人接收消化。

  “这个电子服务卡,可以查阅到税务系统人员电话,有问题可以电话或者视频咨询,手指轻轻一点,很多问题就可以解决。”甘肃智德立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潇丹说,“以前办税跑断腿,还有好多搞不懂,现在动动手指,通过视频、动画、讲解等,一目了然、清楚明白。”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人员通过电话为纳税人讲解个税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人员通过电话为纳税人讲解个税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扩大服务惠及面,帮助纳税人省时省力,甘肃税务系统打造12366、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一张网,做到全员办、全时办、全域办。近日,甘肃税务系统还推出简单又易于操作的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将税务人员联系方式纳入平台,便于纳税人对接、咨询。

  “全省的税务人员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联系到,以前我们办税是点对点,现在是点对多,而且不仅可以‘问’,还提供‘办’的服务,对于偏远地区或者没时间去办税大厅的人来说,真的很方便。”张潇丹说。

  今年以来,甘肃税务部门紧跟时代潮流,创新方式方法,让一线税务干部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帮办员,向扣缴单位和纳税人及时分享、精准推送、解读政策、指导操作,为政策宣传注入新鲜感和源动力。

  自3月1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云课堂”精细辅导,“陇税雷锋”及时答疑,“线上+线下”预约办理,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实时监控,因地制宜开展个税汇算业务的宣传辅导和服务办理工作,不断扩大政策知晓面,加快工作速度。

  “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给纳税人造成不便,我们推出了预约办税的新举措。”兰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科长张永军称,据统计,预约期内全市有85171个自然人进行了预约,减税红利也实现了直达快享。

  4月以来,在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甘肃省税务局还针对纳税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构建“陇税雷锋”大服务格局,增设了各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监督投诉电话,畅通政策咨询远程帮办和监督投诉“两渠道”,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监督有力度、投诉有反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