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职业技能大赛:8000余师生"十八般武艺"上阵比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4日至5月15日,甘肃举行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甘肃职业技能大赛:8000余名师生“十八般武艺”上阵比拼

  中新网兰州4月30日电 (记者 刘玉桃)“这次比赛让我认识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各个参赛队伍的水平都很高,给我很大压力,但也让我看到大家彼此间的差距,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地质与珠宝学院学生贺江涛说。

  2022年甘肃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4月24日至5月15日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等职业院校、3所技师学院、136所中等职业学校、26所技工学校,共计6356名学生、2062名教师参赛,全省共设置24个赛点。

  此次贺江涛参加比赛内容是宝玉石鉴定赛项,鉴定每一颗宝石最具特点的地方,用五到六条鉴定依据最后定出它的名称就是本次比赛的内容。“比赛对参赛选手仪器规范使用、鉴定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都是一种考验。”贺江涛说。

图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图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谈起为何对珠宝鉴定感兴趣,贺江涛说:“宝石就像人一样,每一颗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带给人无尽的探索乐趣。源于兴趣选择这个专业,在学习期间,我发现自己很适合做宝石鉴定,也很荣幸能被老师选为省赛集训队的一员。”

  本次比赛设中高职学生组、中高职教师组、中高职班主任能力比赛和中高职教学能力比赛。师生将在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文化艺术等18个大类210个赛项中展开角逐。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表示,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甘肃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是促进职业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渠道,也是发现、培养、挖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比赛,将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

图为学生参加珠宝鉴定赛项。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图为学生参加珠宝鉴定赛项。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作为赛点之一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将有158名中职学生、57名中职教师、460名高职学生和39名高职教师,共714名选手参加珠宝玉石鉴定、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水处理技术、云计算、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全媒体综合技术应用等22个赛项。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郑绍忠表示,学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虚心学习兄弟院校办学经验与发展成果,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前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