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彩虹张掖行走记:农家旧屋改造“很土气”,掩不住老味儿飘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底,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三社改造农家旧屋,村民在院中品尝臊面,听甘州小调,十分热闹。 高莹 摄

  中新网兰州4月30日电 (记者 殷春永 闫姣 高莹)黄土垒成的外墙,屋檐上盖着茅草,房体上挂了玉米和辣椒……去往甘肃张掖市七彩丹霞的通道旁,甘州区甘浚镇的速展村三社,将农家旧屋改造得“很土气”,却也丝毫掩不住丝路上的老味儿飘香。

  甘州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国西北旅游甘青大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中新社、中新网记者走进张掖甘州,感受“彩虹张掖·乐游甘州”的魅力。

  速展村三社是当地新近打造的乡村游景点,集骑骆驼、赏梨花、品美酒、尝美食、探非遗于一体,是游客假期放松的好去处。在名为“西域·奇遇”的民宿里,村民们支起乡村露天大灶台,热情为往来游客烹一碗热腾腾的臊面。久居兰州的张掖人王敏,接连吃了两碗,“吃完胃里暖暖的,舒服,这个味道其他地方吃不到。”

图为甘肃甘州甘浚镇干部着古装、骑骆驼,推介速展村三社旅游,吸引游客。 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甘肃甘州甘浚镇干部着古装、骑骆驼,推介速展村三社旅游,吸引游客。 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是农民的李勇,在自家旧房子改造后,成为民宿的老板,期待着假期能凭做臊面的手艺,吸引大量周边游客。他介绍说,民宿由政府统一修建打造,他个人只花了不到两万元的装修费。除了臊面,他还计划在后院种植蔬菜和水果,建一个采摘园。

  在另一间民宿院落中,年近60的杜海军夫妇经营炸油糕和酿皮生意。杜海军制作炸油糕已有35年时间,当地人常光顾,成为人们心中的“老味儿”。“海军牌”炸油糕有“独家秘方”。他说,在其中加入了一味戈壁玫瑰,味道更香。

  在这里,游客还能约上亲朋好友,在亭下听着甘州小调烤烧烤,谈天说地之余也可饮酒作乐。碰上非遗表演,还可以近距离探索木偶人变脸、喷火的奥妙。

  据速展村村党支部书记王鑫介绍,村子依托丹霞通道打造旅游经济,近年来结合老旧房屋提升,以改和建的方式,开发了特色街区和西遇·宿集民宿区,“西遇·宿集在五一期间正式营业,游客可以住农家屋、品农家饭,体验农村生活。”

  甘州乡村游的线路众多,休闲田园观光游和美丽乡村花季游频登游玩“好评榜”。

图为游客在位于甘州区三闸镇的甘州水驿玩沉浸式真人CS。(资料图) 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游客在位于甘州区三闸镇的甘州水驿玩沉浸式真人CS。(资料图) 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可在碱滩镇普家庄村的金曰磾博物馆、乡村民俗博物馆,深度体验农耕历史;品尝五星级农家乐高家大院的烤全羊,到设施大棚摘西瓜,在文化长廊吃烧烤,走进农家KTV高歌一曲;在明永西大湖湿地旅游景区,领略湿地草原、丝路百种园文化、千眼泉奇观;在三闸镇的甘州水驿、西部七彩休闲园体验沉浸式真人CS,品尝美味的柴火鸡、地锅鸡;在金满园千亩杏园,观赏杏花,尝鲜杏子、杏干和杏皮茶,总有一款产品能勾住游人的味蕾。

  张掖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不久前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倡导民众“西部游、本地游、短途游”,并推介道,甘州之美,美在自然景观奇绝,美在文化底蕴深厚,美在红色资源丰富,美在乡味浓郁独特,美在宜居宜游宜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