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祁连换流站年检开启 国网甘肃电科院全程承担技术监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30日,祁连换流站2022年度检修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4月30日,祁连换流站2022年度检修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包艳艳)4月30日,全国首个大规模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800kV特高压祁连换流站2022年度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此次年检技术监督任务,对全站设备及辅助系统的全面“体检”进行全过程技术监督。

  据了解,此次年检工作,国网甘肃电科院集中各专业技术优势,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技术监督组,为高质量完成年检技术监督工作开足马力。

  当日10时,特高压祁连换流站年检正式开工,标志着国网甘肃电科院年检技术监督工作“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祥全为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

图为祁连换流站年检工作启动现场。
图为祁连换流站年检工作启动现场。

  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电网工程和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是我国首个大规模打捆新能源电力远距离外送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工程起于甘肃祁连换流站,止于湖南韶山换流站,穿越河西走廊,途径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线路全程2383公里,甘肃境内线路长度1261公里。

  作为该工程的送端换流站,祁连换流站的稳定运行,对于缓解甘肃新能源送出“瓶颈”,保障这条连接西部地区新能源基地和华中地区负荷中心的清洁能源输送大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此次年检技术监督范围涉及换流变、直流场、交流场、阀厅、接地极等全站14个区域、涵盖38个检修方案,交直流常规检修项目2555项、调相机检修项目654项。技改大修10项、隐患治理8项、停电消缺46项、特殊检修5项、反措执行2项、软件修改7项。为保证技术监督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电科院专门成立技术监督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9个专业选派60名专业技术带头人及骨干参与换流站检修期间的技术监督工作,其中党员34人、占比57%,各专业专家占比45%,青年员工占比55%。

  该院充分发挥科技技术高地的优势,用自己的专家带青年员工,把专家人才的培养和青年员工的成长融入服务于陇电外送、融入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融入技术监督、融入现场试验中,让专家结合现场实际给青年员工讲述疑点难点,讲设备结构原理,讲专业发展需求,有力地支撑技术监督工作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更加点燃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的引擎。

  “共产党员服务队建在换流站上,党旗插在技术监督工作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800kV特高压祁连换流站年度检修技术监督工作的“双胜利”,国网甘肃电科院启动“党建+安全生产”“党建+技术支撑”,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明确各专业技术监督负责人分工;严格按照作业标准执行,严把检修工艺质量,严控检修作业进度,确保现场工作稳妥有序,安全万无一失,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能源大动脉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