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总投资19.37亿!天水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天水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航拍图。
图为天水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航拍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张文都)近期,位于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峡门村的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一幢幢楼群拔地而起,形如鸟巢的游客中心建筑美观大气,褐红色的墙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忙而有序进行墙面板、吊顶、通风消防安装及景观亮化等附属工程施工,一派鏖战正酣的忙碌景象。

  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作为甘肃省重大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在多年稳步推进实施中,主体工程已升级打造完工,这一集票务、导服、餐饮、住宿、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商旅项目,进一步提升麦积山景区的文化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天水构建起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成为崛起旅游产业的新高地。

图为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实施,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346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19.37亿元,主要建设停车场、游客中心、综合管理调度中心、商业区、酒店服务、文化收藏品展览馆等服务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主馆装饰及数字麦积山,计划今年7月完工;二期完成地下车库主体施工及22个地上单体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竣工。

  “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了3个多月。”天水市麦积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黄凯介绍说,去年11月和今年3月两次疫情,致使物流受阻,原材料购进中断和进场施工人员减少,影响了施工进度。近期,随着疫情好转,项目部对进场的40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后,采取闭环管理方式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把拖后的工期赶回来,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将全部完工,投入运营。

图为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图
图为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图。(资料图)

  麦积山作为享誉全国的旅游景区,旅游产业存在诸多短板,配套设施薄弱及服务功能单一,好多游客只能做短暂的“一日游”,相对滞后的设施服务已不能满足游人的需求。因此,建设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突出游客服务中心商业区的布局及招商引资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目前,招商方面已对接项目8个,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商超、快餐、休闲水吧;已对接投资传统民俗博物馆、酒店领域2个;托管招引单位对接方面,以中国500强、文旅行业龙头为目标,已对接融创文旅集团,华侨城文旅集团,西安曲江文旅集团等法人代表、运营总监开展业态布局、运营托管、景区发展合作事宜。

  天水市麦积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单志谦说,该项目的建成将使麦积山大景区旅游综合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对于改善景区内部交通条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有效的硬件支撑。麦积山景区将实现“主客共享”景城一体模式、“文旅融合”城市更新模式及“商旅并举”产业升级模式,初步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通过打造“有故事”“有温度”的生活空间,使景区功能向宜居、宜游、休闲、共享形态转变,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商旅并举、景城一体”的全域旅游新路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