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平凉崆峒山景区“五一”多举措保障游客安心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崆峒山景区艺术表演。
图为崆峒山景区文艺表演。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付晓东)在和煦的微风中,伴着鸟儿的高歌和游客的脚步,经过春雨洗礼的崆峒山天朗气清,碧绿如翠。据了解,为确保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运行,向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平凉市崆峒山景区多项措施护航安全,保障游客安心出游。

  节日前夕,平凉市文旅投集团围绕“一切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先后进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题培训、新购44辆景交车提高游客转运效率、制定“五一”接待方案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开通后山车行道保障假期高效输送游客、全面对安全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落实“五一”节前环境整治及查验双码与核酸测温严防控等多项保障举措,认真做好各项旅游接待准备工作。

图为崆峒山景区的文艺表演。
图为崆峒山景区的文艺表演。

  “五一”期间,崆峒山景区严格按照节日前夕由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景区配备多个疫情防控查验点,各入口处设置隔离带、测温点、扫码牌,各入口处和服务岗均配备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格执行先测温,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的三查措施,始终按照75%限流开放,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瞬时最高流量,不定时进行场所消杀,引导游客分时段购票,分批、分流入园,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和温馨体验。

  在“五一”期间,平凉市文旅投集团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定期对景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景区内疫情防控措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看现场、问情况,大到人员部署、细到各处标示牌的摆放,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旅游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落实保护景区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图为
图为崆峒山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景区在节日期间推出“相聚崆峒·乐享五一”多种旅游体验形式的系列主题活动。推出轻体验、深问道、VIP全域的多类型游览线路,策划剧情紧凑、环环相扣的《赘婿》剧本杀体验,提供不同价格的单人及多人次旅游套票,联合智慧旅游目的地联盟11家景区共同发行《问道崆峒》崆峒山首款数字纪念票,献上崆峒武术、舞蹈、古筝、琵琶、汉服、民歌联欢的多种艺术表演,举行投壶、祈福、登山、快闪等特色民俗体验,开展云游崆峒的线上慢直播体验,景区内设置多种打卡点,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欢度“五一”。

  景区中台的崆峒武术表演一招一式规范娴熟,一举一动干脆有力,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眼球,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围观群众的赞美声不绝于耳,掌声经久不息,第一次来崆峒山的兰州游客王先生大呼:“太飒了!这趟崆峒山之旅不虚此行!”

  景区静乐宫广场上,游客们登上山顶后,极目远眺,看层峦叠嶂,白云在山间漂浮,顿感心旷神怡,同时也感受着“一览众山小”的恢弘场景。

  在景区各个岗位员工的通力协作下,崆峒山景区在“五一”期间的接待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和无重大影响投诉、无疫情、无重大安全事故“三无”目标,景区旅游秩序平稳有序,全力以赴保障广大游客度过安全、有序、祥和的“五一”假期。

  未来,崆峒山景区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的选择最优运营模式,整合内外部旅游资源,优化游客体验项目,创新多元化旅游产品,探索多类型景区营销活动,大力发展智慧旅游目的地运营,持续提升游客服务质量,实现可持续、良性的发展,并成为整个陇东范围内文旅产业整合发展的龙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