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财富观察:兰州社区商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在此背景下,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2022年,兰州市各区将全力抓好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同时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全面开启打赢“登记难”问题清零攻坚战,力争在年底前完成100453套的化解任务。

  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各区将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通过建立“排查梳理、建立台账、精准交办、限时办结、督办通报、销号管理”全链条闭环式化解问题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三落实”和“六个一”工作法,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要求,准确掌握存在问题的每个项目、每个小区、每栋楼宇情况,建立调查统计台账,特别是对尚未办证申报历史遗留产权登记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尽快申报,努力做到清仓见底、不漏一户、数据准确。各街道和部门主动作为合力攻坚,推动化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盘设计联动落实

  2021年12月3日,兰州市西固区保利堂悦小区的业主们在交房现场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捧着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兰州市“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首批受益者,打开了兰州市“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窗口。

  “交房即交证”是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也是化解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总结推出的一项管理服务新举措。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通过优化流程、共享数据、基础工作前置等一系列措施,形成“串改并”管理服务模式,实行“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提前启动不动产登记程序。在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缴纳税费后,即可完成不动产权转移登记为购房人办理。

  “交房即交证”从根源上杜绝了新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产生,为购房人办理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提供方便,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这次“交房即交证”也就是为了避免再造成房屋登记领域的历史遗留问题。“一证一产权”,是对所有购房者权力的保护,交房即交证模式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

  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五证齐全,交房交证这才是真正的企业担当!房子用产权证证明归属,车位同样也需要。现阶段兰州市社区地下停车位购置后大部分为“大产权证”,产权归集体所有,归属不明确,以致未来将会产生许多因归属不明确而造成的问题。兰州城东大盘欣欣嘉园作为为数不多的车位“小产权”办理企业,现阶段地下车位已开始办理产权分证手续,一个车位,一个不动产权证书,购买人拿到的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不动产,与商铺、住宅产权一样,可随时交易,充分释放车位的金融属性,是兰州市第一家车位“一位一产权”,但一定不会是唯一一家。

  政企互联因势利导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非常之策应“非常之变”。当前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不确定性增加,国内疫情防控从应急状态转变为常态化,依靠扩大内需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意义更为重大。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中期借贷便利操作、设立专项再贷款、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广大金融机构及时落实贷款“降价”、还款“延时”的优惠政策,主动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开发信贷产品,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在“恢复城市烟火气息”的号召下,兰州市城关区商贸委联合拱星墩街道、企业,共商共策,充分挖掘欣欣茗园广场资源,健康、便民、休闲,为广大市民打造15分钟生活圈商业街、民生广场。广场建成后,预计可解决近千人就业岗位。政企联合刺激社区经济发展,提升“夜经济”发展,丰富“夜文化”内容,保障民生、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开拓共创共享共赢新局面,城关吹响先锋号。

  因住而商由商享住

  如果说大型购物中心是城市商业的“主动脉”,那么社区底商则像一根根“毛细血管”,深入各个小区,更能因为其便利性紧抓消费者的心。拥有庞大、稳定消费人群的社区商铺被誉为“生活最后一公里”,对于商业来说,有人气才会有价值,这是商业投资的铁律,人气即消费力。每一家商铺都扎根社区,针对性强,提供的是最贴近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客户消费需求与消费频次也比一般商业更高。

  随着小区越来越成熟稳定,社区底商的人气也会越来越旺。纵观整个兰州市社区底商的发展,发现现阶段许多大盘底商的规划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满足区域范围内庞大的刚性基础需求”?城西有369万方规模的兰石·豪布斯卡,以城市需求为度量,提出“四梁八柱”的大招商理念,以医疗、教育、健康、商业服务、零售领域布局社区商业,同时梳理大健康、大文娱等支柱业态,实现社区商业新格局的全新赋能;城北有“邻里商铺”典范碧桂园,在社区内即享全配套商业,满足18000户居民吃喝玩乐等便捷生活的需求,已形成以居民为主的消费圈,将繁华融入生活,已成为一种习惯;而城东则有超大规模社区欣欣嘉园,商业面积5万余平方米,经营范围主要以休闲、娱乐、餐饮、便民、办公等为主的综合型社区底商业态,商业氛围浓厚,商铺主要以一拖二为主。经过多年的发展,现阶段商业氛围成熟,除服务于社区自有的四千余户业主外,社区商业辐射服务范围衍射至周边万科、二十四城等新社区。近十几万人口均为商铺的稳定消费群体,无形之中拥有一批稳定的“保底”消费客群。

  在当今时代,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社区底商却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能一枝独秀。社区商业做的是365天的生意,稳定是其最主要的特征。虽然互联网打破了传统商圈的物理界限,但是社区底商这种以家庭消费,社交需求和个人休闲为场景的社区散发着令人难以拒绝的商业价值。同时在互联网催生下的网红主力店,也是吸引客流的又一大路径。而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热发展,兰州本土的探店大V关注度居高不下,在他们的带领下,隐藏在社区内的小店逐渐被发觉,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店,欣欣嘉园在互联网的催生下衍生出多个美食网红店,是整个社区商业发展人气又一大助推利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