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超高压祁连换流站获“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7: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祁连换流站“直流尖兵”青年突击队。
图为祁连换流站“直流尖兵”青年突击队。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5日电 (通讯员 伏桐 张子墨)近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团支部,被共青团甘肃省委授予“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该站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站,也是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

祁连换流站青年创新团队正在开展换流阀自主检修
图为祁连换流站青年创新团队开展换流阀自主检修。

  自投运以来,该工程已累计向华中地区输送清洁能源超990亿千瓦时,对促进西北地区风电、太阳能打捆外送,推动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