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在兰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4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4月28日,甘肃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在兰州成立。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兰州银行安宁管理行副行长马继军,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执行理事长马玉田及联盟成员代表、嘉宾3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甘肃省新锐智能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文龙当选侨创联盟理事长。

  成立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是甘肃省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国侨联“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深度聚合全省创新创业资源,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实践。

  闫鹏勋就侨创联盟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性机遇,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联盟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平台价值。二要联动协作,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多方发挥作用,紧密联系省内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着眼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与之加强科技、产业、人才的互动交流,壮大联盟组织、提升工作能力、整合创新资源、拓展创新空间、提升创新创业合力。三要强化服务,在推动侨界创新创业上展现新作为。要提升服务水平,聚焦联盟成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关切,完善创新创业的运作平台、项目载体、发展机制和顶层架构,引导成员优化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办公模式及合作模式,切实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闫鹏勋最后表示,省侨联也将充分调动侨联系统和各个涉侨平台的强大合力,助力联盟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更好发挥侨界人才优势、彰显侨的独特价值,全力支持联盟工作发展。

  王文龙表示,将与联盟成员一道,充分利用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这个平台,促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相互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凝聚更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实现自身事业的新发展。

  成立大会上,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与兰州银行刘家堡支行签订了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为联盟成员提供资金方面的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同时,向陇南市洛塘镇杨家庄村捐赠150台一氧化碳报警器,用于改善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