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肃北税务:智慧税务添力 便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2: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郭海亮)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北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聚焦“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这一主题,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得到更高满意度、更浓获得感。

  指尖办税新体验

  肃北县税务局积极助推全县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线办理自然人身份认证、信息采集、纳税申报、网上缴税等涉税事宜,畅享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有效避免了排队等候、办理时间和地域限制等问题。纳税人还可以自助办理领取增值税发票、定额发票业务,全面实现“网路”“云端”办。

  “在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用手机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税,办证速度非常快,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工作,提高了我们的售房信誉!”肃北县巴音朝伦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登林对指尖办税赞不绝口。

  “一部手机在手,轻轻一点甘肃税务APP,发票一天之内送上门,智慧办税真舒心!”肃北县正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彩霞称赞道。

  留抵退税加速度

  近日,甘肃祁连牧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龚瑞接到肃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条件。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龚瑞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第一时间收到了留抵退税款8.5万元。龚瑞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很暖心,税务部门服务很贴心,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

  为确保退税直达快享,肃北县税务局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团队,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结合纳税人所在行业、信用等级、生产经营等情况,开展数据测算分析,主动识别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主动告知,“一对一”精准辅导,将退税“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不排队、简程序、优流程、少等候……这样的办税体验已经成为肃北办税服务“标配”。目前肃北县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汇算清缴退税等各类退税的电子退税覆盖率达100%,大幅提高了退税办理效率。

  办税缴费“非接触”

  肃北县地域广阔,部分乡镇、企业等离县城较远,纳税人缴费人来县城办税缴费路途遥远、成本较高。肃北县税务局结合县域特点,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打好“组合拳”,拓展线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免费寄等服务举措,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网上办理涉税事项185项;加强线上涉税咨询辅导力量,业务骨干组建电子税务局团队,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线上解答服务;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实现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蒙汉双语办税缴费辅导视频、可视化远程指导办税,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民有所呼,税有所应。下一步,肃北县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