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电科院备战祁连换流站年度检修技术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刘巍)在远离甘肃兰州800多公里的玉门,作为甘肃省内首座直流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结构最复杂的±800kV祁连换流站。来自甘肃电科院电气一次、继电保护及自动化、化学环保、金属、热工等9个专业50余名技术监督及试验检测技术骨干铆足了劲儿,在5月1日—10日将分布在陇电入湘祁连换流站内各个预试、消缺关键点见证,在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的各个工作面上,开始换流站属地化后第三个年头的检修技术监督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员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并完成试验检测设备清点和装车,晚上9点,一卡车设备整装到达祁连换流站年度技术监督检修现场。

  4月29日,电科院技术监督队伍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核酸阴性报告后,顺利进入换流站大门。下午,院领导在现场举行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院领导要求党员、干部在现场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升技术监督质效,提高技术监督话语权,认真做好专业协调,为特高压换流站年度检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电科院在总结近三年检修期间技术监督经验的基础上,结合《±800kV祁连换流站2022年度检修工作方案》,组织编制《±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年检技术监督方案》36份,其中总方案1份,分方案35份,试验检测方案11份。全面覆盖设备检修试验、设备消缺、隐患排查等工作,全面支撑换流站各项年检工作。目前已完成126支瓦斯继电器、46台仪器仪表校验工作;完成全站一次设备红外紫外检测、全站交流避雷器持续运行泄漏电流测试、GIS超声局放测试、变压器高频电流局放检测、X射线检测等11项带电检测工作,完成第二大组、第四大组滤波场滤波器检修技术监督,发现现场各类隐患问题29项并已向超高压公司进行反馈。

  “技术监督已经是家常便饭,但这次检修站内部分区域已经带电,大家在工作的同时特别要注意安全,与运行设备保持好安全距离。注重在监督过程中,全面推进标准和反措落实,高质量完成年检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我们这次‘管的更严,要求的也更多’。”电科院技术监督负责人谈及本次工作反复向大家交代。

  据电科院负责人介绍,换流站技术监督历来属于电科院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加之近期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对安全管控要求提升,电科院领导专门在换流站现场对全体技术监督人员宣贯国网公司“99条严重性违章”及国网安全生产最新通知要求的宣贯,强调安全是每一个最基本的需求,要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今年以来,甘肃电科院技术监督工作不断向精益化、专业化迈进。针对影响电网安全生产与经济运行的重点、难点问题,汇聚群体智慧和创新资源,大力推进科技开发与技术创新,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