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白银市平川区法院依法搜查 让被执行人财产无处可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通讯员 王鹏中)“你好!我们是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现在依法对你的住所进行搜查,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近日,平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16名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刘某、张某某的居所及办公场所依法采取搜查措施。

  农村信用社申请执行刘某、张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张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履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二执行人均拒不申报财产,经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一直没有存款。执行干警调查了解到二被执行人在辖区内拥有豪宅,且双方都经营工厂,办案人员认真研究分析案情后,决定对被执行人刘某、张某某的居所及办公场所采取搜查措施。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出具了相关证件,现场宣读了搜查令具体内容,并要求被执行人主动上交现金和贵重物品,被二执行人均主动交出了部分存放在保险柜内的贵重物品。

  搜查过程中,执行干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执行行为规范有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告知,此次搜查是涉金融不良资产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强制措施之一,二被执行人要认清形势,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不要采取规避、抗拒执行等行为干扰人民法院执行行动,以免受到进一步的法律制裁。

  通过现场搜查,共搜查出不动产权证书2本、土地承包经营权证1本、车辆转移协议1份,各类金银、首饰、名表、收藏品等共19件,存折1张,其他各类合同、协议、单据6份。

  今后,平川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拒不协助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搜查、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集中执结重大、疑难、复杂执行案件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确保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